长沙一女子称男友偷用其身份证借网贷 46 万,报警后发现男子至少还有 7 名“女友” ...

本以为男友阔绰大方,没想到花的都是自己的钱;以为遇上了真爱,没想到男友同时还有好几个女友 …… 不久前,长沙 35 岁的王小姐(化名)跟着交往不久的男友甘某去香港和塞班岛旅游,半个月男友为她 " 花了 "6 万元,她十分感动,没想到回来不久,自己就收到借贷公司的催款电话。

此外,她发现男友经常收到其他女子发来的催钱短信,王小姐调查后发现,跟她一样被欠下网贷的至少有 7 名女子,金额在 8 万~60 万元不等,合计两百多万。

10 月 12 日,3 名 " 女友 " 一起来到长沙县湘龙派出所报案。

旅游回来接到数个催款电话

王小姐在长沙县从事销售工作。她说,今年 7 月份,她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的男子甘某,晚上 10 点给她发微信,两人相约出来见面,不久后确立了恋人关系。

8 月份,甘某带着王小姐前往香港和塞班岛旅游,半个月期间,都是男子买单,一共花了 6 万元。王小姐看到男友出手大方,以为他真心待自己,是可以谈婚论嫁的人,没想到,回来后就收到了多个借贷公司的催款电话。

" 原来,早在去旅游前,他就用我的身份证绑定了借贷 APP,借款后钱被打到我的账上,紧接着,又都转到了他的账号上 ",此时她才明白,旅游时男子给自己花的钱,都是通过她的身份证借的钱。

" 他趁我不注意,或者借着玩手机为由,偷偷在我手机上进行了转账操作。" 她说,后来男友还送了她一部手机,而手机上已设置过他自己的指纹,此外," 男友还偷刷了我的招行信用卡、交行信用卡,两张卡加起来有十多万 "。

网贷加上信用卡欠款," 一共有 46 万多元 ",王小姐列的一张清单上显示,花呗、借呗、你我贷等平台,都有借款。

王小姐说,发现被贷款、被盗刷后,她前去质问男友,男友承认是他用手机操作了网贷,还安慰说,两人是情侣关系,自己会还款。但现在,男子甘某已经不见踪影。而这个月,她已经收到几万元的还款账单。

发现男友还有多个女友

王小姐说,因为自己和甘某住在一起,后来经常见到有女子给男友发催钱短信,心里起疑,于是偷偷将男友的通讯录拍照,随后一一添加好友。随后她才得知,甘某同时还和多名女子有来往,是一个 " 同款男友 "。王小姐的闺蜜透露,在男子与王小姐在一起前,就找她聊过天,而她是通过王小姐的朋友圈才辨认出来的。

10 月 12 日,王小姐将其他被骗女子一起召集到湘龙派出所报案。12 日中午,记者见到另外两名已经 " 醒 " 过来的女友。

今年 30 岁的李小姐说,自己与甘某交往两年,当王小姐打电话告知她时,她十分诧异,因为男友和自己交往两年,虽然知道男友偷用她的身份证和手机在借贷 APP 上借钱,让她现在欠下十多万,但她以为只是自己的男友不好,不想却是一个 " 大家的男朋友 "。

另一名 " 女友 "、26 岁的刘小姐说,自己去年 9 月和甘某通过朋友认识后成为男女朋友。她说,甘某有两个手机,两个微信,甘某提出要通过她的信用卡借款 1 万元,刘小姐说,因为觉得 1 万块也不是个很大的数目,于是借给了对方。之后,甘某经常拿着她的手机玩,因为想谈恋爱,又怕对方生气,于是很信任地将身份证和银行卡都提供给甘某。但具体甘某做什么操作,她并不知道。直到借贷公司打来电话,才发现自己已欠下 30 多万元。

10 月 12 日,几人通过互相查看照片,确认跟她们交往的就是同一个甘某。记者看到,甘某 30 岁,体型微胖。随后,几人当着记者的面拨打甘某的手机,显示已经关机。

3 名女子前往湘龙派出所报案,希望可以早日解决此事。派出所民警表示,此事还需进一步调查,再确定是否予以立案。

通过婚恋网站认识 " 恨嫁 " 让她们放松警惕

其中一名当事人的家属说,据她们了解,现在被骗的女子至少有 8 人,但愿意站出来的只有 3 人," 还有一些没有醒过来 "。这名家属认为,大家都受了骗,一是因为这个男子很会说话,将几人哄得很好。另外,几名女子年龄都在 30 岁左右,希望早点遇到结婚对象,导致了盲目信任。

此家属说,根据了解,几人都是通过一个婚恋网站和甘某认识,现在在这个网站添加甘某,会显示 " 对方曾有过投诉记录,请勿和网友发生钱财或物品借贷关系 " 的安全提示。

潇湘晨报记者马慧长沙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