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捕获罕见“白鱼王”,重达40斤能吞人,上岸后引发热议

白鱼肉质细嫩,性情凶猛,垂钓起来很过瘾,不过,野生白鱼的数量相对鲫鱼、鲤鱼等,要少很多——而且大都个头较小。

然而常德一位钓友,在仙阳湖(又叫皂角湖)筏钓时,却钓起一条罕见的“白鱼王”!

鱼头比人头还要大

巨型白鱼,130公分,重达惊人的40斤,而这条鱼身宽厚,几乎比人还要粗壮!

“以前听都没听过这么大的翘嘴鱼(白鱼),绝对是湖里面最大的一条...”附近的一位钓友惊叹说。

——听说有人钓到几十斤的大白鱼,附近的不少钓鱼人,都跑来围观,有人惊叹,有人羡慕。

而钓获这条大白鱼的钓鱼人王老板,更是兴奋的数度大喊大叫...

“太激动了,钓鱼这么多年,第一回...这么大翘嘴鱼要长多久啊!”

王老板是仙阳湖钓鱼的常客,他说当时有鱼上钩,他就知道这鱼小不了——但他以为是条常见的青鱼、大鲤鱼。

“力气太大,当时就估计有三四十斤,一般除了螺蛳青其他鱼长不到这么大..”

可是怎么也没想到,竟然是一条这么大的白鱼!

确实,白鱼作为一种掠食鱼,本身数量就极为稀少,一般钓鱼,即使偶尔钓获白鱼,大都也只在一两斤左右。

大白鱼,是一种体型细长的掠食鱼,即使是长到一米多长,可能也才十多斤。

翘嘴鱼的生长轨迹,是先“先竖再横”——开始鱼身长度增加很快,长到一米左右,长度的增长逐渐放慢,而开始变得越来越粗壮、宽厚。

(下图是一条1米长左右的翘嘴鱼,也就是俗称的米级翘嘴,也只有十二斤重。)

而事实上,大部人翘嘴鱼,还没不急“变胖”,就被人捕获、钓起,可见那条巨型白鱼生长之不易!

“我估计这条鱼至少十五年以上才能长的出来...关键是我们仙阳湖的水质好”鱼筏老板感叹说。

这么大的鱼,确实很罕见,可惜的是,溜鱼的过程,这条鱼的鳃受伤,出水不久就死去了,没来得及放生...

翘嘴鱼的肉质,在淡水鱼里算是最细嫩的之一,清蒸的极品。

有经验丰富的渔友则表示,这么大翘嘴鱼能吞人了,一个成年人若是在河里跟它遇上,多半会被吃掉。各位朋友?你们吃过这么大的翘嘴鱼吗?欢迎下方留言评论,分享大家的钓鱼趣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