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仨工程队各挖各的 无锡沁园新村出行让居民担忧

前段时间,有三支施工队同时在无锡市区沁园新村里进行老新村改造施工。不过由于全面开工,不少居民想出门已经是寸步难行了。

记者从沁园新村的清扬路大门进去,就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各种挖掘机、打钻机响成一片,绿化带里堆满了各种尺寸的管子、盖子。小区内大部分道路已经变得泥泞不堪。居民纷纷表示,出门很不方便。

住在128号门里的朱阿婆今年已经83岁了,而且腿脚也不好,其他人走路是一滑一滑,朱阿婆则几乎随时都有可能摔倒。对面一栋楼里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几天几乎天天都有人在泥地里滑倒,好在还没有出现大问题。

居民们说,这次施工是从今年7月份开始的,8月份的时候还主要在小区主干道上施工,后来施工挖土就挖到了居民楼门前。居民出门,要在自己的鞋子外面套上一个塑料袋,才能出门,要不然踩了两脚泥不说,跌个“咸圆子”也是很有可能的。

听了大家的反映,记者找了四栋居民楼分别各转了一圈,发现工人们把大楼四面的通道全部挖开了,而且几乎不留一点余地,居民们怎么绕也绕不开这些烂泥路。记者走了没几步,鞋子就已经被烂泥粘住了,在台阶上刮了好几下,也没解决问题。这让新村里的这些老人怎么出门呢?

由于施工方不提供便道、也不给烂泥路铺上石子,居民们就自己想办法,捡来了砖块铺上一路垫脚,找来竹篱笆盖在挖出来的坑上面。年轻人在上面走走还行,年纪大的人谁敢走啊。

随后,记者在沁园一社区居委会了解到,目前在小区里施工的有老新村改造办、控污截流施工办,还有一个是自来水公司改造办。三家各做各的,你刚做完铺石子,我又来开挖施工,造成了沁园新村居民行路难的苦闷。

社区的金书记告诉记者:近日,他们就会召集各个施工单位开个协调会,来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来源:无锡都市频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