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绕梁,真爱永恒——“爱只因有你”鲍蕙荞钢琴独奏音乐会在临夏大剧院华彩上演

十指弹奏侧耳听,丝丝缕缕入人心。10月13日晚,由中共临夏州委宣传部、中共临夏市委、临夏市人民政府、甘肃省乡村教师培训志愿者联合会主办,中共临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承办,未来四方集团等企业提供公益支持的“爱只因有你”——鲍蕙荞钢琴独奏音乐会在临夏大剧院华彩上演,为全市人民奉献高品质艺术文化活动,奏响音乐温润心灵、艺术呵护生命的爱的乐章。

夜幕下的大剧院,华灯初上,绚烂辉煌。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器乐演奏考级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乐团社会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钢琴演奏家鲍蕙荞现场带来精彩绝伦的钢琴演奏表演。热爱和学习钢琴艺术的少年儿童、音乐教师代表与众多市民一同现场聆听曼妙琴声,共赴高山流水艺术盛宴。

音乐会共演奏数十首中国民歌钢琴小品、“炎黄风情”选曲 、“茉莉花”幻想曲、中国民歌、中国旋律钢琴小品、陕北民歌等不同风格种类的钢琴音乐作品。《看秧歌》《尕老汉》《媳妇回娘家》等作品经典再现接地气、有生活质感的中国民歌散发泥土芳香的独特神韵,《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阿拉木汗》《阿瓦人民唱新歌》等作品艺术呈现中华各族儿女向往美好生活、拥抱伟大时代的自信与活力,《星星》《编花篮》《小河淌水》精彩展现清新感人、幸福美好的真实生活图景,《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在那遥远的地方》《景颇山歌》等作品深情讴歌辽阔中国大地上各族人民生生不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真情赞美民族风情浓郁、地域特色浓厚、风格多元多样的中华文化宝库。丝丝入扣的起伏变化,仿佛在诉说最由衷的心声;抑扬顿挫的优美旋律,就是在传递最温润的情感。

临夏琴童现场汇报演奏

临夏琴童为鲍蕙荞老师赠送礼物

本场音乐会是“爱只因有你”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部分,致力于奉献艺术盛宴,传播社会温暖,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帮助青少年群体感受艺术魅力,收获成长自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青春第一步台阶。音乐会将同乡村音乐教师培训、“致敬临夏”朗诵音乐会等系列公益活动的其他具体活动一道,用音乐的名义播撒爱的种子,用艺术的魅力感染心灵,让鲜活的生命乘着歌声的翅膀放飞五彩缤纷的梦想。

余音绕梁,真爱永恒 。近年来,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为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伴随文化艺术活动而来的公益善举更在全社会营造了传播真善美、关心青少年成长进步的强大气场。从郎朗慈善音乐会到刘诗昆专场公益音乐会,再到鲍蕙荞钢琴独奏音乐会,与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活动相伴相随的始终是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汇聚。无论是捐赠音乐教室,还是开展百名音乐教师培训活动,一次次文艺活动期间,一个个爱心善举汇成爱的暖流,滋润一颗颗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心,呵护风采飞扬的生命吮吸丰厚的艺术滋养,拥抱和煦温暖的阳光。

来源:临夏市人民广播电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