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不愿离婚,怎样才能让法院判决离婚?

夫妻双方闹矛盾过不下去了,一方要求离婚,另一方不愿意离婚的。那么,最好双方能够冷静下来,平静之后还是尽量继续生活下去。

毕竟对方不愿意离婚,说明对方还是舍不得你的,感情还是有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能不离婚就不离婚。

但是,如果一方确实感觉到过不下去了,而另一方又死活不离婚,那么这种情况只有到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了。

一般情况下,第一次提出离婚诉讼的,对方坚持不离的。如果说起诉一方证据不充足,一般法院都不会判决离婚的。

这样只有等判决生效后六个月之后再行起诉离婚了,第二次起诉离婚,如果夫妻双方确无和好可能,法院一般都会判决离婚的。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第一次起诉离婚的时候,如果说起诉一方手中举出来大量的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的证据,那么人民法院经过查证属实以后,为了解除名存实亡的夫妻关系,一般也会径行判决离婚的。

当然,不论怎么样?一方坚持离婚,另一方不愿意离婚的,一般都是以夫妻感情是否破裂为判决离婚的依据,最终以人民法院判决为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