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动了谁的奶酪?自媒体为何开始集中“黑”它?

这些天关注IT圈新闻的时候,莫名发现了许多篇贬低努比亚手机的稿子,原本这实属正常现象,毕竟竞争的形式总是多种多样的。可是文章的内容着实有些以偏概全、歪曲事实,而且更致命的是,不知道是哪里冒出来的三流水准自媒体,一个努比亚的品牌名出现三种写法,部分文中提到的其它品牌、术语也都有各种各样的错误以及不严谨之处。

有媒体的观点认为,努比亚手机如今的设计已经有些“过时”了,最为重要的无边框技术已经无人关注。这岂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从努比亚Z9首次采用无边框技术大受好评,亮相国际大展惊艳世界;到如今努比亚Z18的无边框技术一步步完善,以高达91.8%受到普通消费者与专业人士的认可,努比亚的无边框技术一直都走在潮流的前沿。如果用现实中的例子来证明,那就是许多厂商的渲染图或者是宣传要素中的边框都会比真机更窄,这至少就证明了“无边框”对于消费者以及市场的吸引力。

也有其他媒体抨击努比亚手机的相机玩法不适合普通用户,太过专业让人难以上手。不知道这么说的自媒体,有没有真实上手体验过努比亚手机中的各种相机玩法。努比亚相机家族中的多种玩法本就是为了简化摄影对技术的要求,让不懂得摄影的人也能够拍出如同专业相机一般的效果。星轨、黑白相机、电子光圈、克隆相机、光绘等玩法,用户只需要简单设置几步,然后按照流程来操作就能输出各种有趣又艺术的大片。

而努比亚Z18在Evolution Tensor张量进化技术的加持下,新增了一项“艺术相机”的玩法,通过先进的算法,让照片以各种不同风格的绘画效果呈现在面前。

而在系统层面上,他们在没有任何根据的情况下,认为努比亚的系统还是处于落后状态,不够“快”。这明显与事实相违背。在前段时间,国内领先的IT资讯和数码产品类网站——IT之家,曾对6款骁龙845的旗舰手机的系统流畅度做了一个对比,努比亚Z18力压三星Galaxy S9+、一加6、小米8、黑鲨游戏手机、OPPO Find X等5款机型,在开机速度、冷启动、热启动速度三项的桂冠摘下。IT之家就此评论到:“努比亚Z18最新版ROM速度快得惊诧。”如果这样都还不能称之为“快”,那其它手机岂不是……

更令人奇怪的是,大部分文章都只口不提努比亚今年推出的业界内首款专业移动电竞设备,红魔电竞手机。这款手机自从推出之后便一直活跃在各项赛事中:TGA大奖赛、2018CWG总决赛等等,受到了消费者以及专业选手的一致好评,尤其是酷炫的外观以及先进的空气对流散热系统。以至于在今年的ChinaJoy展会上,它还拿下了含金量极高的黑金奖移动设备奖。对荣誉如此之多的红魔电竞手机避重就轻,这些自媒体的春秋笔法倒是驾轻就熟。

当然,也有自媒体唱衰将要发布的努比亚X,认为在此之前的两款知名度稍高的“双屏”手机都不甚成功,便也认为努比亚X难以成为一件成功的产品。事实上,这些自媒体依然只说了产品形态,却并没有考虑到手机的实际情况,它们的落败原因中,价格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因素。至少从目前看来,外界对于努比亚X的认同程度还是很高的,主要是对于全面屏手机的新形态的认可;而性价比从过往经验来看,努比亚这次也不会让人失望。

这些自媒体枉顾事实,恶意抹黑努比亚手机着实让“自媒体”这一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让媒体的公信力不断下降。而努比亚在新机发布前夕遭此不实攻击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动了别人的奶酪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