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2.5万平方公里,只剩500万人,为何年轻人纷纷逃出这座城市?

年轻人背井离乡到外地工作、生活,这样的现象在当今社会早已司空见惯,每个地方都会有年轻人选择在异乡发展。这些年轻人,或是为了谋取更好的工作,或是为了趁年轻好好闯荡一番,或是为了跟心爱的人生活在一起,又或是纯粹为了看看外面的世界。有些人因向往另一种生活而离乡,而有些人却是不得不独留家中老人小孩,在外赚钱养家。

不过背井离乡,城市间也应该是有进有出,这里有人出去,应该也有人从其他地方进来。可是江西省吉安市却被人称是“空城”,因为面积2.5万平方公里的吉安却只有500多万人口,而且近年还有减少的趋势。为何出现这个中国空城?首要原因就是这里一直有年轻人出去,却少见有外地年轻人去那里打拼。

很多年轻人,包括在外地读书的大学生,都是尽力想办法留在外地,如果顺利的话最后就直接安居了。久而久之,越来越多潮气蓬勃的年轻人外出,吉安市就像一座“空城”,多剩老人和小孩。那么为什么吉安市的年轻人坚持要到其他地方谋生,而不选择留在本地呢?

年轻人都逃离这座“空城”,原因大家应该都能理解。其实吉安不仅有待发展,而且房价确实不低,早就破了一万。很多年轻人在当地没有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又买不起昂贵的房子,只好到外面谋另一条生路。有些人即使在父母亲友的帮助下付了首付,那沉重的房贷也让他们倍感压力,到另一个地方工作的心思也就愈加强烈。除此有些中年人还要承担赡养老人、供孩子读书等,他们也希望到发展更好的大城市,去找更好的工作、赚更多的钱。

所以吉安这个“空城”有很多留守儿童和老人,逢年过节,家里外出工作的人便会回来。过春节的时候,应该是这座城市最热闹、繁华的时候了。还有些家庭父母留在吉安工作,刚毕业的孩子们在外开始打拼工作,逢年过节也不能回家的。这里开发建设不落时代潮流,但很多房子都卖不出去,如果是你,你愿意留下来守护这座“空城”和你的家人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