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接力救下一只“怪鸟”,原来还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10月14日上午七点左右,市民李会轻在小区楼顶晨练时,发现一只长相奇特的大鸟,走进试图驱赶时发现其不能飞起,于是就设法将该鸟装进笼子,并让将它送到辖区派出所交给了民警!

14日上午八时许,在西三环后河卢村口的帝湖公安分局,公安分局民警张警官向记者说明了这只鸟的来历:"这是今天早上七点多,一位家住淮河路31号院一位名叫李会轻的热心市民,到楼顶晨练时发现的。咱也不是专门救助人员,只能将它送往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处理。"

随后,民警将这只鸟交给辖区巡防员张广龙,让其赶到郑州市野生动物救助站。

经站长董朝伟辨认,这只鸟名叫长耳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鸟类,以觅食鼠类和昆虫为生:"从初步体检来看该鸟为三岁成鸟,患有肠炎,应该是在迁徙途中因饥饿引起的飞行困难。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生活中遇到需要救助的鸟类后,一定要及时和我们救助站取得联系,我们及时对它们救助。"

线索提供:岳永溆(稿费30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