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区一小伙因琐事被砍,生命垂危:两把夺命菜刀,一颗医者仁心!

10月2日正是国庆假期,下午一点,家住科尔沁区清河镇48岁的徐德华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让他惊急万分——他在科区某饭店打工的儿子伤情危急正在通辽市第一人民医院(科区医院)紧急抢救!

徐德华急忙赶到科区医院,经过了解得知:其子在饭店因刷碗琐事与同事张某发生口角并产生争执,被对方拿两把菜刀在后背、腹部、头部、颈部(颈动脉处)等部位砍击致12处刀伤,最长的刀伤长达20cm,最致命的刀伤在颈动脉处导致颈动脉破裂,鲜血直流。

已经过去十天,地上依旧清晰可见的血痕

当老徐来到急诊病房的时候儿子已经被送进了手术室。科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接受身受重伤小徐的第一时间就已经开始了紧急抢救,在没有家属签字、没有住院手续的情况下,一切以患者的生命为重,当机立断紧急对身受重伤、血液流失超过一半、生命体征近乎没有的小徐进行抢救!

医护人员在与死神赛跑!在通辽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云旭、神经外科主任李延生、骨科主任陈华、重症科医师董国军等等医护人员毫不放弃的努力中,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紧急抢救,终于使小徐的生命得到了维系!

对手术室外的老徐来说,每一秒都度日如年!当手术室的灯熄灭,得知孩子的命保住的时候,徐德华和老伴激动地难以自已。

手术后十天的小徐,已经可以简单起身。

十一国庆,我们感受到了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见证了一次生命的奇迹,老徐对我们交通文艺广播的记者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感谢科区医院的医护人员!

交通文艺广播提醒您:生活工作琐事多,遇事冷静对待、平和处理,生命不能重来,尊重自己和他人!目前伤人者张某已被公安机关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再次向守护生命的医护人员致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