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这么大,科学家到底怎样测量它的重量,方法超出我们的想象

要是让我们给地球测体重,很多人都会想是不是有一杆秤提供地球称的吗,事实并不存在这么大的秤供地球使用,那地球的重量到底是怎么测量出来的呢。

获得地球的重量对我们人类的发展有什么多的好处,例如我们发射火箭,只有得到地球的重量才能准确的算出发射火箭需要多少燃料,火箭升空之后运行轨道是怎么计算,就像前段时间,天宫一号坠毁,在它坠落之前科学家就已经计算出它得轨道,这个计算也是需要用到地球得质量得,话说回来,地球的重量这么重要,那么科学家是用什么办法测出来得呢。

H2A rocket launches in Southern Japan

测量出地球重量的第一个人是鼎鼎有名的英国科学家卡文迪许,他巧妙的设计了一个实验放大额打球和小球之间的引力,测出来万有引力常数再利用这个常数和小球的质量去计算地球的质量,通过这个实验拉文许迪测出地球重60万亿亿吨和现在的非常接近,而且知道地球重量之后,根据万有引力定律很容易就测出月球和太阳的重量进来测量出太阳系其他天体的质量。

H2A rocket launches in Southern Japan

有小伙伴会问,那把体重计翻过来可以测出地球的重量吗,我只能给你的想法点个赞,因为人站在体重计上,重心落在上面才会测出重量,那地球重心怎么可能会落在体重计上呢,看到这里,小伙伴,如果是你,你会怎么给地球测体重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