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固特喜获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立项及资金支持

康道官网快讯(木易 小雪)9月17日讯:我司立项的“相位技术大功率超声换能器”研发项目,喜获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立项及无偿资助资金支持!

2013年9月17日,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1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立项支持的企业、项目名单,共计支持项目6,425项,总支持金额为432,117万元;我司立项的“相位技术大功率超声换能器”应用研发项目位列其中。

我司的“相位技术大功率超声换能器”应用研发项目,是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的俞宏沛教授担纲主导,率领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通过采用相位技术进行结构设计,以及对于压电陶瓷的配方添加物进行掺杂改性,提高换能器基本材料性能,使超声换能器潜在的压电性能充分发挥,机电耦合系数Kp增大,能够以2000瓦以上的功率持续稳定工作,且空载有功阻值小于2欧姆,以适应大功率超声处理系统的要求。

“相位技术大功率超声换能器”应用研发项目,填补了国内大功率超声换能器的研发与制造领域空白,突破了国外高端超声基础元器件的技术壁垒,解决了大功率超声振动系统的基础技术难题,提高了我国在大功率超声处理系统在中药萃取、生物柴油提炼、工业管道除垢防垢和超声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应用水平,促进我国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战略的有效实施,具有突出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