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1年带有智能语音助手的设备将超过全球人口总数

近期,根据全球语音科技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的智能语音助手市场几乎有科技巨头主宰。根据Goolge的数据显示称,Android设备中有20%的美国移动搜索是由语音驱动的。

据悉,从2015年到2017年初亚马逊共销售1100万台Echo,并且该成品的增长势头强劲。根据Qvum的预测,到2021年内置智能语音助手的设备数量将超过75亿,这一数字几乎超过了全球人口总数。

目前市场Google Assistant占最大份额为23%;其次是三星的Bixby占14.5%;苹果的Siri占13.1%的市场份额;亚马逊的Alexa的市场份额为3.9%;在末位的是微软的Cortana市场份额为2.3%。

该报告还调查了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新加坡、西班牙、泰国、英国、以及美国,这九个国家中,平均47%的智能手机用户在每个月都会通过智能语音助手来完成一些操作,31%的受访者每周都会用到智能语音助手,这也相当于6亿人。

值得注意的是,18%的受访者只用过智能语音技术一两次,其中语音识别是造成这一因素的主要原因。比如口语、方言、少数民族语言等等,而且智能语音助手还不够聪明,不能理解两句话直接的前后逻辑。这也反映了智能语音科技还处于早期累计阶段。尽管如此,只有8%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在尝试使用语音助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