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笔下的女性人物洋溢着清新气息,凸显出高洁清雅之气

艺术家简介:

陈波,1997年毕业于晋中学院美术专业。现为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晋中美协会员,晋中开发区美协会员,博宝艺品万家签约艺术家。作品多次参加省市有关部门组织的书画展,并被《神州诗书画报》、《读者》等全国刊物发表。

作品赏析:

作为70后青年女画家,陈波老师知难而上,选择了创作工笔人物画。经过一段时期的磨砺,从工笔人物画创作中获得了一种自信。在风格上,总体审美倾向是清新雅致,笔法健朗。这幅国画人物作品《江边的风景》,以淡雅的笔墨,描绘了一个在江边摄影的年青女孩的艺术形象。画面的背景山岭逶迤,朦胧悠远,一条大江顺流而下,江边绿草纤纤,女孩穿着时尚,身材匀称,她颈上挂着单反相机,面前支好三脚架,浑身上下凸显出青春的气质与美感。 画家以以手法展现的女子的形象,作品呈现出迷人的艺术气息。

画家陈波的工笔人物,风格上清新雅致、人物透出青春的朝气和时尚气息。她所选取的表现对象,大都是青春女性,看上去具有知识涵养和艺术美感。她的这幅国画人物作品《微聊》,以极具写实的笔触,描绘了一个便走边聊微信的美丽女孩的艺术形象。画面上的女孩清纯秀丽,她一头秀发,红条纹的T恤外面套着黑色裤裙,脚上是中腰的靴子,浑身上下洋溢着清新气息,显出高洁清雅之气。画面干净利索,描写唯美雅致,清新纯净,将东方古典女性优雅的气质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画家陈波笔下的人物,不论是人的脸部造型、身姿造型,还是衣纹,用线都劲健有力,写实倾向明显,这从审美取向和技法上都保障了整体风格的健朗。陈波老师的这幅《丽水初生清风十里》,描绘了一个坐在高脚椅上化妆的女孩的艺术形象。画面上的女孩身穿淡蓝花点的吊带裙,秀发披肩,腕上带着玉镯,手拿眉笔正在画眉;身边的另外一把椅子上,摆放着女主人心爱的布玩偶。画家用工整细密的笔法来描绘人物形象,神韵逼目,栩栩如生。作品构图严谨,敷色考究,将人物的性格特征及内心通过画笔生动逼真地表现出来,颇具艺术感染力。

作品欣赏:

博宝艺术网“艺品万家”服务平台是博宝艺术网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进行的一项开创性举措,将会使传统书画行业面临彻底颠覆,使普通百姓能轻松进行艺术品消费,从而让艺术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这是艺品万家的发展方向与目标,也是我们的核心理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