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遗作引发的焦虑:有钱人通过基因改造成超人,穷人将灭绝?

不要穿越回到过去!

不要主动接触外星人!

必须要星际移民!

与牛顿、爱因斯坦并肩的物理学家霍金虽已辞世,但他关于人类未来命运的思考将持续启迪后世。

他的遗作《对大问题的简明回答》将于16日发售,从目前《泰晤士报》披露的内容来看,全书依然弥漫着霍金惯有的对人类命运的忧虑情绪。

这本与比利时鲁汶大学的托马斯·赫尔托赫教授合著的《对大问题的简明回答》,主要简明回答了人工智能将超过人类吗?有外星人吗?上帝存在吗?宇宙“大爆炸”之前发生了什么?地球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等等大问题。

每一个大问题都事关人类的生死存亡,霍金的回答虽然只是一种推断,但对人类来说无疑拥有至高的参考价值,并为人类未来指出了一个方向。

这本遗作中,霍金像一位从未来穿越而来的悲观主义者,揭示了人类未来社会的种种困境。

其中一条,他在书中暗示,随着基因技术的发展,不久的将来,有钱人可以对他们和后代的DNA进行编辑,使他们成为基因改造的“超人”。

“超人”拥有更强的智力、自愈能力、更长的寿命,简直就是科幻片中看到的超人般形象。改造后的有钱人将处于绝对的统治地位,贫富差距将成天壤之别,阶层鸿沟将成物种之分。

那时候,超人和凡人的共处必将引发生存之战,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针对这一未来可能巨变,霍金提出通过立法的方式解决,即用法律设定一条红线,阻止基因改造的私人定制化服务。

但深谙人性的霍金同样说出了他的忧虑,他认为有人守法,自然有人违法,很难杜绝有钱人的偷偷摸摸,擅自改造基因。

个人认为,霍金是一个十足的悲观主义者。个人还是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因为人不都是自私的,人的道德力量有时无比强大。

在人类历史上出现过许多至暗时刻,但人类都挺了过来。

还是那句老话,正义必将战胜邪恶。

霍金作为一个有良知的物理学家,他的忧虑值得人类警醒,他提出他的忧虑,是希望人类注意规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