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拉山暴雪中的一幕:不穿制服,他们仍是公仆

西藏,昌都,角拉山。

暴雪从13号晚上就开始下了,这突如其来的坏天气让角拉山的路开始难走起来,路况十分险峻。双向约有百余辆车驾驶视野受阻,行驶缓慢甚至停滞被困,有些车还出现了打滑现象,险情频出。上百人被困在山上,又冷又急,六神无主。

这时,被困的车队中出现了几个人,他们穿着普通,却行动有序。几人站在拥堵的车辆中疏导交通,不时叮嘱驾驶员小心驾驶,还帮打滑车辆上防滑链条。他们在寒风大雪中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

这是昌都市类乌齐县尚卡乡派出所民警施少伦和他的战友们。当时,他们作为公安部与四川省公安厅办的警务技能实战化培训班的第一批学员,刚刚结束培训返回类乌齐。

经过半天多的疏通,路渐渐通畅了起来,受困车辆陆续下山,施少伦他们终于松了口气。这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最日常的工作内容,即使没有命令、没有制服,为人民排忧解难已成为他们的习惯。(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钊 通讯员/尚卡乡派出所)

图为施少伦与战友协助过往车辆。尚卡乡派出所供图

图为施少伦与战友协助给打滑车辆安装防滑链。尚卡乡派出所供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