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继母如亲母!照顾“儿子”12年以爱撑起整个家

提到母亲,我们便会想到母爱。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爱,炽热而强烈,质朴而永恒,那么母爱一定当之无愧。她叫张粉叶,出身于佳县金明寺镇一个农民家庭,23岁那年,她嫁给了比自己年长11岁的石永耀,对方还带着一个9岁的儿子石东方。

照顾“儿子”12年

自从这个家庭组建以来,她对待石东方就如同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无私地呵护和关爱着他,直到他娶妻生子。生活虽然并不宽裕,可一家人互帮互衬,日子过得和和睦睦。谁知,一场灾难悄悄降临了。

石东方37岁那年,在修剪枣树时发生意外事故,从树上摔了下来,导致腰椎受伤,下半身完全瘫痪,从此失去自理能力。他的妻子看到这一切,与石东方离婚,留下6岁的儿子石志鹏,让这个家陷入更加艰难的困境。那年张粉叶只有50岁,面对瘫痪的儿子、年幼的孙子、退休的丈夫,她没有选择离开这个家,而是毅然决然地挑起重担。

佳县县医院医疗条件有限,为方便石东方看病,2013年冬天,60岁的张粉叶带着一家人来到榆林,在市区西沙永明路发明巷4排10号租住,开始照顾瘫痪的儿子。一日三餐、生活起居、买药煎药,她任劳任怨。如今,儿子石东方已瘫痪了12年,她不离不弃地照顾了12年。

“孙子”当兵争了光

除了要照顾儿子,张粉叶还得抚养孙子石志鹏,将孙子一手带大,操碎了心。由于从小没有母亲陪伴身边,石志鹏比一般孩子叛逆调皮,因此便早早辍学了,她与家人商量之后决定送石志鹏去当兵。孙子远在千里之外,儿子久卧不起,每天她都要牵挂担忧。生活就是这样,这扇门关上,一定会开一扇窗让阳光照进来。

部队生活锻炼了石志鹏的意志品格,坚定他的人生信念,同时,也给了他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获得了很多荣誉,受到了不少表彰和奖励。在今年年初石志鹏的婚礼上,部队的领导对他的家人说,你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一个青年,请接受我们真诚的感谢。作为一名农村妇女,张粉叶不懂什么教育、管理,但她用自己的行动与爱感染着这个年幼的孩子,部队这个大家庭进一步把他培养成了一名出色的军人。

继母以爱撑起家

柔中有刚,张粉叶用一个女人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家。今年62岁的她,回忆起过去的几十年,一个朴素的感受就是“受苦”。一直以来,她患有过敏性哮喘,但从未去医院治疗。每次哮喘发作时,都是咬咬牙挺过去,甚至连一盒药都舍不得买,尽量减少家中的开支。她和石东方没有血缘关系,和石志鹏更没有,但他们的亲情血浓于水,虽说是继母,但她做的并不比一般母亲少。数十年如一日,她悉心照顾着卧床不起的儿子,用心支撑着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一切只因为一份责任,一种亲情。

也许张粉叶的事迹并没有感天动地,但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这样一个普通人的人生故事却让人们心里感到暖暖的。至少,她的故事让世人知道继母之爱如亲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