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空间的物质可以出现在四维空间吗?

大家了解到的三维空间就是长宽高,这些也组成了我们现在的世界,我们也可以认知到二维空间,就是一个平面,一维空间就是一条无线长的线,但是我们无法理解四维空间,因为我们既不能看到,也不能认知。

在广义相对论中曾经提出过时间的宏观维度,是在不断改变的过程中,也就是说明现在的这个宇宙中可能存在很多个维度的宇宙,目前科学界普遍认为维度最高能达到11个,我们属于第三个维度,是低维度生物,所以我们无法认知到第四维度的生物。

那么既然如此,我们三维世界的生物可以出现在四维空间里吗,应该是不可能的,即使出现了也会瞬间死亡。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的宇宙中,引力,电磁力,强相互作用和弱相互作用构造了我们适应这个宇宙的生物形态,他们的存在也和宇宙的维度有关,如果维度改变了,他们也会随之改变成另一种形态。

但是生物却没有办法随着这些物理变量改变,我们的基因和蛋白分子式在进化中已经固定了,如果这些物理变量突然改变,生物体内的蛋白质结构也会改变,导致DNA的破坏,所以如果三维世界的生物去往四维世界,大概会瞬间死亡吧,不过目前我们也到达不了四维空间,更无法认知四维,所以这些担心暂时还不需要。

还有一种弦理论的说法,认为逃逸到四维空间中的只有引力,另外三种力被封锁在我们这个空间中,那么就算是这样,如果三维生物去往四维空间,受到强力的引力作用,也是不可能存活下来的,所以也是就是为什么三维生物不可能出现在四维世界的理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