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海外市场还能火多久?荣耀火力全开,销量暴涨150%

小米作为一家互联网手机厂商,踩在了智能手机换机潮的风口,性价比加上互联网渠道,一跃而起成为中国第一大手机厂商。但是好日子没有持续多久,线上市场饱和,竞争开始激烈,而没有核心技术的小米还吃了供应链的亏,导致小米手机销量不断的下滑,跌出了全球市场的前五名。

对于小米突如其来的衰退,小米的创始人雷军早就预测到了,开始提前修炼内容,在供应链、渠道商不断的优化,并且积极的开展出海战略,使得小米手机的销量再次逆袭,成为全球为数不多销量下滑又能反弹的手机厂商;当然了,小米手机销量上涨的部分都是海外市场的功劳,而国产市场的增长几乎是停滞的,小米手机的半壁江山都在海外了。

作为小米手机的老对手华为荣耀,虽然在初期对于小米像素级的模仿,通过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执行力,取得了巨大的销量,进而超越了老师傅小米,成为国内市场销量最大的互联网手机厂商。荣耀在中国市场的成功,要归功于华为优秀的供应链,以及华为在手机业务的核心技术:通讯、相机、芯片等,成为传统手机厂商中唯一成功的互联网手机品牌。

当然,荣耀不满足在国内市场的成功;毕竟老对手小米已经在开拓海外市场。小米在海外发展很迅猛:在印度市场已经蝉联了三个季度的冠军,市场份额超过30%,这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在欧洲市场做到了第四;在东南亚等市场小米也很给力,在多个国家做到了全球前五,出货量暴涨。

荣耀手机当然也觉察到了海外市场的机会,积极的进行出海。今日,荣耀在俄罗斯的发布会上,赵明称荣耀8月份在俄罗斯的市场达到18.9%,成为市场第二名,同比暴涨300%;在印度市场荣耀也成为线上的第二名。不断的复制国内的打法,发布高性价比的手机,荣耀今年上半年海外出货量暴涨150%,势头很猛。

华为的技术加上供应链的优势,荣耀也能在海外复制国内市场的成功模式;而在海外市场火爆的小米将面临劲敌,荣耀能否再次在超越小米呢?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