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痛心!巢湖一男子在裕溪河溺水身亡,最新报道 家属

10月14日的下午,位于巢湖天河路濡须河内发现一老人游泳不幸溺水。据现场市民描述,该名男子年龄大约为50多岁,居住在附近。当时河边有几名垂钓者,见老人下河许久没有见其上岸,最后发现河中有疑似河中人漂浮立即报警。

事后公安部门、急救中心、社区等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经过巢湖蓝天救援队半个小时最终将老人打捞上岸。

野泳水域环境危险

请珍爱生命!

如果不幸溺水了,如何开展自救;如果遇到他人溺水,如何开展救援。下面的内容请大家务必看一看,学一学。

溺水自救

落水后正确的姿势

意外溺水,附近又无人救助时,切忌将手臂上举乱扑,因为这样会使身体更快下沉。

应屏住呼吸,然后放松肢体,尽可能地保持仰位,使头部后仰。这样可以使口鼻浮出水面进行呼吸和呼救。

因抽筋所致溺水自救方法

溺水的最常见原因是游泳者发生肌肉痉挛(俗称“抽筋”)。一旦发生,首先要稳住身体;如果是手指肌肉痉挛,可将手握拳,然后用力张开,迅速反复多做几次,直到痉挛消除;

当遇到腿或脚趾肌肉痉挛时,先将脸浸入水中(A),然后按摩痉挛的肌肉(B),最后用力用手指将脚趾向上扳(C),帮助痉挛的部位拉直。

发现溺水及时报警及救援

发现有人溺水时,应立即报警(打120和110电话)。

施救者首先确保自身安全,尽量利用木板、救生圈、长杆等进行岸上救援。

水中救援时,施救者迅速游到溺水者附近,观察清楚位置,从其后方出手救援。

溺水者被救上岸后的急救

溺水者被救上岸后,如已昏迷、心跳停止、呼吸停止等,应立即采取措施进行现场急救,恢复严重溺水者的呼吸和心跳,然后再转送医院抢救。

首先,迅速将溺水者的衣服和腰带解开,擦干身体,清除口、鼻中的淤泥、杂草、泡沫和呕吐物,使上呼吸道保持畅通,如有活动假牙,应取出,以免坠入气管内。

如溺水者昏迷(呼叫无反应),但是有呼吸有脉搏。把其头部偏向一侧,防止呕吐窒息。等待救援人员过程中注意密切观察呼吸脉搏情况。

如溺水者的心跳已停或极其微弱,则应立即施行心肺复苏术。也就是 对溺水者先进行 5 次人工呼吸,再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30 次,然后给予 2 次人工呼吸,随后不断重复这样的 30:2 循环,直到心跳呼吸恢复。

人工呼吸方法

胸外心脏按压

巢湖在线 巢湖微友团网络综合

监制丨枚梓 主编丨森林 编辑丨朱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