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将曲艺文化传递到基层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是扬州的老朋友。他曾多次来扬,对古城情有独钟。扬州曲艺也曾多次跟随由其带队的中国文艺代表团走出国门。

“扬州是南方曲艺重镇,曲艺宗师柳敬亭的故乡。扬州曲艺界曾涌现出王少堂、王万清、张慧侬等名家。如今扬州曲艺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新人新作辈出。”姜昆说,“让我们特别高兴的是,这次在奖项份额特别少的情况下,中篇扬州评话《玉山子传奇》获得了节目奖。”在姜昆看来,扬州老百姓非常喜欢曲艺,曲艺演员也一直在为老百姓服务,这种天然的鱼和水的密切关系展现得淋漓尽致。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在扬州颁奖,是一个全面提升扬州人民对曲艺文化、曲艺表演认识的绝好机会。艺术家应该将曲艺文化传递到基层、传递到普通百姓的生活中,让老百姓能切身感受中国曲艺文化,真正享受中国曲艺文化。”姜昆说。

姜昆介绍,近年来,曲艺工作者们一直在把欢笑送到基层,如在盐城、扬州、南京都有“曲艺下基层”的演出。“希望曲艺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得到愉悦,希望曲艺事业繁荣发展。”他说。

记者 王鹏 孔茜 王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