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阳节孝老爱亲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举行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3日,由市文化馆主办,常青藤颐养院、市金秋艺术团、天青苑川剧团承办的2018年重阳节孝老爱亲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在绵阳市常青藤颐养院举行,为敬老院老人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在开场舞《好日子》中拉开了序幕,经典的老歌,耳熟能详的曲调,令台下的老年观众也情不自禁地打着拍子哼唱起来。在独舞《画堂春》中,演员们伴着曼妙的音乐翩翩起舞,不时转动手中的油纸伞,一转身,一回头间都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男声独唱《父亲》,歌唱者们用音乐的魔力,让动听的歌声传递敬老情,萦绕在整个广场。整场演出好戏连台,川剧《王婆骂鸡》、双人舞《绒花》、独舞《忆》等节目轮番上演,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一段段沁人心脾的舞蹈,引来台下的老人们个个都展露笑颜,鼓掌叫好。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美德之一。伴随着《母亲》动人的歌曲,老人的儿女们在敬老院护工、志愿者的协助下端来一盆盆热水,在父母身边蹲下来为他们洗脚。今年54岁的王朝安便是其中一位,在外打工的他特地抽空赶来,他用手试试水温后,便挽起母亲的裤腿,脱下鞋子将母亲的脚放入水中,然后仔细地为她按摩起了双足,老母亲会心地笑笑,眼眶却偷偷湿润了。“母亲90岁了,特别是几年前又患上老年痴呆症,兄妹几个却迫于生计无法全天候照顾,好在养老院护工们尽心尽力,我们一有空就来看她,过年过节也把她接回家。”王朝安说,平常也不好意思表达,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抱抱父母,表达一下内心的感恩之情。(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若雪文/图)

编辑:蒋小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