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敬老孝亲美德 做三小最美少年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信阳市第三小学六(9)中队主持的“ 扬敬老孝亲美德做三小最美少年”主题升旗仪式唱响了新时代好少年敬老孝亲的主旋律!

沐浴清晨,秋风再起,吹拂着我们跳动的心房。六(9)中队的升旗手们昂首阔步,心怀壮志,骄傲而自豪地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英姿飒爽的升旗手,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精神抖擞的全体师生,构成了一幅亮丽明快、赏心悦目的画面。每一个敬礼和专注的目光都包含着师生们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屈原《远游》里写道:“集重阳入帝宫兮,造旬始而观清都”。重阳节始于西汉,历史源远流长。老人们曾经为我们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无限的关爱。如今,他们老了,我们理应给他们温暖和慰藉,用我们朝阳般真诚的爱心,用我们沉甸甸的责任,去换取夕阳最幸福的微笑。

本次活动特意邀请奶奶作为嘉宾,与孩子们同歌共舞,重温儿时的欢乐,增进祖孙间的情感。歌舞剧《夕阳里的微笑》中奶奶们刚一登台亮相,台下就掌声如潮,老少同台的温馨场面让师生为之动容。队员们将敬爱老人的传统美德和对老人的美好祝福汇入真诚的表演中。真挚的情谊融化了所有人的心。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些诗句字字显真情,句句露责任。鲁迅一生遵母命,一片拳拳赤子心。孔繁森常去敬老院,情系孤老暖人心。古往今来,敬老孝亲的故事感天动地,比比皆是。国旗下的讲话《争做敬老孝亲好少年》中追忆了老人们在年轻时也曾是一个家、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中流砥柱,他们用睿智为我们指明了人生航向!并倡议三小少年们用实际行动来向老人们献上自己一份心意,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中国是个有着浓重民族色彩的国家。五千年文明古国积淀的传统美德,滋润着我们幼小的心灵,激励着我们追求生活中的真善美。我们是国之栋梁,更应积极践行“尚美崇贤、尊老孝亲”的中华传统美德,用爱心和热情展示着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做有民族情怀的三小少年!一首配乐诗朗诵《中华少年》荡气回肠,豪情满怀!队员们用充满深情的眼神,刚劲有力的动作,铿锵激昂的声音,彰显了中华少年的意气风发!他们用行动许下铮铮誓言: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中华少年要谱写更璀璨的诗篇!

虽是凉风阵阵,细雨蒙蒙,师生们敬老的心是火热的,大家沉浸在浓浓的敬老爱老氛围中。 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敬老不以事小而不为,助老不以事难而不行。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我们的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通电话,一杯热茶,都能让长辈们感到满足和幸福!让我们心怀一颗真诚的敬老之心,使所有的老人老有所乐。“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天高云淡、秋风飒爽,祝愿所有的老年人健康快乐,让我们的生活里洋溢着爱的阳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