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新兵营教导员被新兵家长连续充了2000元话费……

叮!叮!叮!

......

10月11日,驻闽某综合训练基地教导员赵志涛遇到一件奇怪的事儿。从下午4点开始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打开一看竟然是连续不断的话费充值到账短信。

最后一查10001,竟然被充了2000元话费!

自己根本没有充值,这是什么情况?

前线哥这就带你去一探究竟——

1手机话费为何多了2000块?

赵志涛是新兵营教导员,当时是打了一个电话后,手机便不停地响起了短信提示音。

打开一看,信息内容都是一样的:

尊敬的客户,您好!你所查号码的余额如下:

1.通用余额1997.89元。

2.本月…

明明没有充值,怎么会来这么多话费?难道是系统出错了?

正在赵教导员犹豫时,电话再次响起。

一接电话才知道,话费原来是小刘家长充的,家长希望多多关照自己的孩子。

原因找到了,可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

▲赵教导员手机充值短信。

教导员心里清楚的很,这钱铁定不能收!

他谢绝了新兵家长的好意,并将2000元话费通过现金的方式还给了新兵小刘。同时向小刘的父母说明了部队的廉洁带兵规定,希望新兵家长理解,相信部队会对每一个战士负责。

2新兵父母为何给干部骨干充钱?

其实,赵教导员遇到的情况并非个例。

前线哥采访得知,新兵入营以来,不少带兵干部骨干都收到过新兵家长发来的微信或支付宝红包。

不过,这个基地的干部骨干都十分清醒,及时将钱款如数退还,并汇报上级。

在这里,前线哥真心为基地带兵干部骨干的廉洁自律点个赞!

具体请看截图——

▲新训干部骨干被充话费,在微信上收到转账、红包后认真向新兵家长做好解释工作的截图。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

离家到部队,新兵家长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担心:“孩子在军营里能不能适应?”“吃得饱不饱、穿得暖不暖?”“跟班长关系到底怎么样?”

咱们兵爸兵妈担忧也是可以理解的。

自己的娃儿出门在外,没个人帮忙“照应”,总觉得心里不安。

爱子心切,不少新兵家长萌生了这样的想法:礼多人不怪,给带兵干部骨干“意思一下”,就能多“关心”一下自己的孩子。

所以,才会出现以上情况!

可没想到,我们的带兵骨干始终传承军队的红色基因,牢牢记住军队的使命宗旨和带兵纪律,好样的!

3干部骨干如此自觉有何秘诀?

这个基地组建才一年多,哪来如此严格的带兵纪律?

原来,自组建以来,他们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与军委十项规定精神,风气建设始终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在士官选改、新兵分配、干部调职等敏感环节,严格监督执纪,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带兵纪律规定进排房,规定要求记心上!

每次带兵组训之前,这个基地都组织干部骨干反复学习带兵纪律规定,打下廉洁带兵的思想基础。

这个基地坚决拒收红包这一举动,也是向所有新兵家长们传递一个强烈信号:

部队是一支纪律严明的战斗队,模范遵守廉洁守纪相关规定!

班长骨干会对所有新兵一视同仁,科学带兵、以情带兵、依法带兵、文明带兵,请家长放心!

▲休息之余,一起拉拉家常。

▲认真开导新兵。

▲积极与新兵谈心交心。

驳了面子,赢得尊重

这个基地带兵干部骨干的做法,立即换来了家长们的理解,并赢得了更深厚的感情和真切的信任。

家长们纷纷向带兵骨干竖起大拇指,高兴地在微信群里说:“把孩子交给这样的部队,我们放一百个心!”

▲新兵家长在微信群里对基地的做法表示理解和点赞。

廉洁带兵、科学带兵、以情带兵

东部战区陆军部队是认真的

家长请放心!

文| 黄海航、范小敏、王子程

图| 王子程、黄腾、刘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