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骗保妻儿殉情,丈夫会面临怎么样的结局?

​近日一起发生在湖南娄底新化县的悲剧引发关注,一名31岁的女子戴某因丈夫何某失踪多日,疑车祸去世,在朋友圈发布“绝笔信”,并带着一对儿女自杀殉情。

然而,妻儿去世两天后,失踪的丈夫何某却突然出现。他称自己失踪之所以瞒着妻子,是想让妻子顺利拿到百万赔偿金……

丈夫一时的贪念造成一个幸福家庭的生离死别、家破人亡。留给丈夫的除了深深的内疚,悔恨,还将有法律的制裁。

根据警方的通报,何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保险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法律:可能会酌情予以从重处罚

首先,故意毁坏财物这个比较容易理解,何某为制造车毀人亡的假象,故意驾驶租借来的汽车伪造坠河现场,造成车辆的损毁。

其次是保险诈骗罪,该罪是指以非法获取保险金为目的,违反保险法规,采用虚构保险标的、保险事故或者制造保险事故等方法,向保险公司骗取保险金,数额较大的行为。而根据刑法第198条的规定,犯保险诈骗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在本案中,何某用借来的车辆伪造坠河现场,制造车毁人亡的假象来骗取保险金,且意图骗取百万赔偿金,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可能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刑事处罚。特别遗憾的是,正是由于丈夫何某的骗保行为,造成了妻子戴某和儿女三人的不幸离世,属于刑法规定的其他特别严重的情节,故,法官在最终裁判时可能会酌情予以从重处罚。

综上,对经历了失妻丧子之痛的何某来说,今后面临的除了懊悔、悲伤还有长长的刑期,也希望何某的悲惨结局能告诫后人,不易之财莫伸手,珍惜生命、关注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