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战技术哪家强?Bo1之王闪电狼,BP偷师RNG,却被打成小老弟

今天的A组小组赛第二阶段,再次曝出了一大冷门,前期0-2梦幻开局的AFS后来者居上,以A组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今年bo1无敌了一整年的闪电狼FW,却在最后一天被打成了一只哈士奇,又一次止步十六强。

出线形势无限美好却没能出线的闪电狼

今年S8世界赛的小组赛,闪电狼被分在了A组。由于入围赛的抽签结果,EDG被分在了C组,来到A组的是EU赛区的G2,这也让A组的竞争显得不是那么激烈。

AFS、FW、G2、PVB组成的A组,让FW的出线形势无限利好,毕竟小组赛是bo1,

毕竟没几个强力的竞争对手。

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闪电狼依然还是输掉了不应该输的比赛,提前坐上了回家的航班。

BP偷师RNG,却没用脑子玩游戏

其中我们要说的是最后一场加赛,FW对阵G2,这场是被大陆网友和台湾网友喷的最多的一场,同时也是让闪电狼提前回家的致命一场。

首先来看开局的BP,双方各ban一个打野,闪电狼ban掉一个摇摆位的青钢影和一个阿卡丽,主要针对对面上单位和打野位。

G2ban掉了奥拉夫,然后是霞和轮子妈两个清线很快的ADC,着重于封锁对方下路,意图也很明显:想要在下路做文章。

看到这里带编就知道,G2要拿出首场制服AFS的下路大头。但闪电狼似乎并没有反应过来,也或许是早已有了应对之术。

FW一抢厄加特,G2拿到了剑魔,这没什么好说,这俩英雄要么ban掉要么放,上路剑魔小优。

随后FW拿下了岩雀加塔姆,G2顺利的拿到了牛头加大头的下路组合,和首场对战AFS的阵容如出一辙。

后两手ban位闪电狼对G2的打野位和中单位雨露均沾,意图已经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G2,ban掉了维鲁斯和烬,不给FW拿到前期打架能力太强的ADC的机会。

第四手G2先行锁下了刀妹,闪电狼的四五手拿出了针对大头的铁男,以及中路的瑞兹。G2最后一手补出了打野的酒桶。

至此双方的BP全部完成,FW中上两路的英雄都被对面counter,这也让不少乡民直呼看不懂。

但看到这个阵容,带编不禁一愣,这难道不是RNG的bp吗?开局先给你我bp失误的错觉,两路的选角都是劣势,进游戏之后演一波,中上两路换线。

瑞兹去上路打剑魔,前期可能有点小劣,但等级起来之后我的推线能力肯定强过你,最差我也能保证自己的发育。

中路厄加特打刀妹,手长的优势反而能占点便宜,到6后有大招的情况下配合打野击杀拿到优势,厄加特正式起飞。

为时已晚的换线战术

然而开局之后的闪电狼并没有选择换线,依然让瑞兹在中路对刀妹,上路厄加特对剑魔。这一点就让人看不太懂。

一直到比赛进行到9分钟,对面刀妹已经到达8级,等级装备已经起来的刀妹会对瑞兹造成巨大的威胁,补兵时一旦走位不慎,就可能遭到对方单杀。

此时闪电狼才做出了换线的举动,可能是中路已经打不过,也可能是开局就想让瑞兹度过真空期,等到推线能力优于剑魔的时候再换线,但现在换线已经为时已晚。

更何况刚刚来到上路的瑞兹就遭到对方的gank,给刀妹送出了一血。打野更是常驻下路,压根不管中上,bp的劣势已经转变成了闪电狼全面的劣势。

换线在当今版本,本来就是一种收益与风险并存的战术,目的就在于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的机会,让自己原本劣势的对线变成优势。

多次进行过换线战术的RNG,我们什么时候见过他们在比赛即将进入中期的时候才换线?当然不可能这样换,因为对方已经有了足够反应的时间。

总的来说,个人感觉闪电狼的这一场bp和RNG在夏季赛、洲际赛当中的换线战术非常相像,但不知道为什么,比赛开局的FW并没有选择换线。

同样FW全场也是失误不断,下路打不开局面,宁可选择逛街也不去帮中上的岩雀,明明能够单杀拿到优势,却次次空大的厄加特,属实是输的不冤。

不管有没有考虑过换线,这个阵容拿出来之后也不是一点没有机会。奈何线上已经劣势,下路又打不开局面,这个岩雀还要开启“下吾父”的模式,前期没节奏,后期团战ob,真的是没法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