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头黄牛掉落高速 货车司机开了 300 公里才发现

近日,一辆运输黄牛的大货车因车厢门松开,5 头黄牛掉落在高速路上,货车司机开了 300 公里后才发现,黔南高速交警发现后多方寻找失主,为驾驶员挽回 3 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10 月 15 日 21 时许,黔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唐涛贵、陈朝伦、罗朝朝在沪昆高速进行路面巡逻,巡逻至龙里段龙头营大桥时,发现应急车道内有 5 头黄牛,为确保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民警首先做了安全警戒。

民警检查发现,这 5 头牛的脚不同程度有摔伤的痕迹,判断这些牛应该是从货车上掉落下来的,民警等待高速救援部门到达现场将牛拖移出高速路后立即沿途寻找失主。

民警沿途从沪昆高速龙里境内一路巡逻寻找失主,仔细查看路上行驶和停靠在服务区里的每一辆货车,看他们是否有运载黄牛丢失的情况,一直巡逻至麻江境内也寻找无果,民警随后将情况汇报至指挥中心,并通过路网监控卡口寻找运输黄牛的车辆线索,扩大寻找的范围。

16 日凌晨 2 时许,民警接到指挥中心电话称,有驾驶员在距离 300 公里外的铜仁大龙附近报警称其运载的黄牛丢失了,于是民警立即和驾驶员联系,初步确认该 5 头黄牛就是货车驾驶员范某某丢失的,一直悬在心头的民警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

" 如果这些牛没有找到,我的半年工资才够赔偿 ",驾驶员范师傅来到黔南高速一大队认领时心情十分激动,他是河北人,这次拉货物到云南,返程时顺路接单拉一车共 38 头黄牛回河北,因一路疏忽查看,到大龙服务区才发现车厢门已经松开,车上少了 5 头黄牛,因路途遥远,也不知道牛是在哪里掉落,当时非常焦急。 黔南高速交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他挽回了 3 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为表示感谢,10 月 16 日,他将一面范书写有 " 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 " 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蒙文海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仁东

责编 侯川川

编审 李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