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儿为瘫痪父亲撑起一片天 外国网友:她真勇敢

田佳(右)和父亲田海成的合影。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 当同龄的孩子还在温暖的被窝中赖床时,6岁的小女孩田佳已经起床照顾瘫痪的父亲。自田海成两年前因车祸高位截瘫后,田佳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这个令人心碎的故事引发了外国网友的关注,他们纷纷表示,田佳真是一个勇敢的小女孩,希望她能得到帮助。

2016年3月,田海成在去包工头处索要工钱的途中遭遇车祸,乘坐的轿车翻到了路边的沟里,他在翻车过程中损伤了颈椎。他瘫痪后,妻子带着大儿子离开了家。

田海成回忆说:“那天,她告诉我,要去娘家住些日子。但是,从此她再也没有回来。她就那么带着我们的儿子走了。”

田佳(右)在给父亲田海成喂饭。

从那以后,田海成和女儿田佳相依为命。田佳每天早上6点起床,给父亲按摩肌肉半小时,还会帮他刮胡子。“一开始,我不知道怎么刮胡子,划伤了爸爸的脸,他都流血了。但是,爸爸说不疼。现在,我很擅长刮胡子。我奶奶说我刮得很干净。”

当被问到是否会想念母亲时,田佳表示不会,因为“她不照顾爸爸”。不过,她很想念哥哥,“过去我们俩很亲近”。

为了记录女儿无私的付出,田海成在直播平台快手上开了账户。目前,有多达48万人关注这对父女的日常生活。

此事也引发了外国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夸赞田佳的勇敢,同时为她感到心碎,希望有人能为她担起照顾父亲的重担。

网友马赫•C•博格诺特说:“这真是既令人心碎又让人心生温暖。”

网友詹妮弗•罗德里格斯说:“这就是一个深爱着父亲的的女儿,希望上帝保佑她。”

网友翁伊斯•埃切瓦利亚说:“愿上帝保佑她。她对父亲的爱是如此伟大,上帝会给她力量。”

网友韦罗妮卡·维尔维吉·斯瓦鲁说:“这是不对的。社区里的看护在哪里?家庭护工在哪儿?我很心碎,她需要被照顾。勇敢的小女孩,你正在做着很多成年人不能或不会去做的事。希望你能有时间去上学和玩耍。”

网友休•劳埃德说:“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女儿,她太小了,那些能帮她去做这些事情的护工在哪里?她应该去学校,而不是照顾父亲。”

网友夏琳•瑞安说:“这是不对的!她做得很好,但是她自己还是个6岁的孩子。她应该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玩耍。”

网友科罗•安德烈娅•莱弗里说:“她的母亲怎么可以那么做?我为她感到心碎。没有孩子应该被留下来照顾父亲。尽管她没有抱怨,而是乐在其中,我还是希望会有好事发生。这个女孩、她的父亲以及祖父母应该获得一些帮助!”

网友梅拉妮•福格特说:“为什么这个甜美的小女孩要去承担成人应该做的事情?因为她深爱自己的父亲,她不能在他需要时离开。我祈祷有人能给这位男士提供日常活动需要的帮助。他的父母也不应该去做这些,因为他们年纪大了。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我为所有的当事人祈祷。”

(译者:刘冰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