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手机逆袭的信心与雄心

这两天,联想手机掌柜常程“撩拨”小米和华为成为圈内人士茶余饭后总会提起的话题,而挑逗式的“are u ok”让大家一下子想起当初小米创始人雷军开启印度市场的场景,这句特殊的问候一下子把大家的目光都吸引到了印度市场。

不过,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常程是在说笑,但是这一系列营销的背后,却显示出了联想手机强势回归的决心与雄心。

放眼如今的手机市场,无疑已经进入存量时代,厂商们加速向高端市场进军的同时,更是推出越来越多的性价比产品,这让整个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

为了吸引消费者,手机厂商们纷纷缩短产品的发布周期,整个市场好似上了发条一般,稍有愣神,就可能掉队。如今,市场上的产品种类日益繁多,新品发布速度持续加快,基于这种背景下,联想看到了手机业务重新崛起的机会。

在全球手机市场中,印度市场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它像极了早些年的中国市场,但同时因为多方面因素又让它有着自己独特的市场基因。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印度市场展现了巨大的市场空间,这吸引了巨头们纷纷展开布局。

综合手机巨头们透露的未来布局来看,四摄将是手机市场的一大热点。抢发四摄,让联想一下子成为印度手机市场上的明星,预计联想K9这款兼具科技和性价比的手机,有望成为印度手机市场上的“价格屠夫”。

在前线认为,良心优品,是联想手机重新出发的核心理念。此次在印度市场四摄手机的发布,可谓是把“良心优品”战略推向了国际市场。

近年来,联想手机在印度市场有过辉煌时代,此次登陆印度手机市场的,也是不少当地用户都熟悉的K系列。去年,联想在印度发布K8 Note时曾打出宣传语“New Killer Note”,此次的“Killer is Back”显然是以继任者的身份杀入印度市场,并挑起新的腥风血雨。

中国与印度:良心优品向全球

回顾今年联想手机的旅程,可以发现在确定回归之后,联想正在用超快的节奏推动其手机业务的强势崛起。

6月份,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宣布联想手机品牌正式回归,联想手机团队加入联想中国,以“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定位迅速在同期竞品中脱颖而出,刷新性价比新高度;

8月份,联想手机启用新的品牌代言人,与朱一龙联手“朱联璧合”,在年轻人市场引发一阵热潮;

9月份的Tech World上,刘军不顾联想中国区CMO王传东的阻拦从兜里掏出一款无刘海全面屏手机,据传这款手机就是联想Z5 Pro。这款手机,被外界看作联想硬刚华米OV的杀器;

今天,联想在印度首发“AI四摄”K9手机,或以高性价比杀入印度市场;

可以期待的是,10月18日,联想还将在国内举行发布会,发布此前热传已久的联想S5 Pro。

从上面一系列举措,可以看出,从品牌回归,到以S5和Z5打开国内局面,再到杀入印度市场,联想手机正在加速布局。

其实,从联想手机行走的路线不难发现,联想希望用良心优品的产品策略,通过优惠用户的方式来扩大消费生态圈:良心优品是坚持精品,坚持体验;国民手机是性价比称王,回报用户。

基于此前大半年的蓄力,联想手机再发威。就在昨天,刘军“诺曼底计划”曝光,反攻必胜就是它的核心主题。

据了解,“诺曼底计划”由刘军亲自制定,计划成型于今年5月份,用高性价比定位的产品作为联想手机的突破口,抢占市场。

在诺曼底计划中,海外战略是重要的一步,重回印度市场就是联想手机的首选,而此次发布K9也标志着联想手机海外战略开启抢滩登陆模式。

在前线认为,联想K9四摄手机体现了联想手机“良心优品”的品牌策略,在产品和价格上“两手抓两手都硬”。产品为王、性价比为王,以良心优品手机产品抢占市场份额,不但给日益升温的印度市场加码,也将进一步加速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提出的“三到五年50亿-60亿市场规模,重回印度顶级手机品牌”目标的实现。

刘军与常程:手机CP的初心和雄心

联想智能化转型进入关键期,而手机作为联想SIoT(智能物联)的重要布局,承担着中流砥柱的角色。从回归到现在,联想手机正在稳步前进,而其背后的两大重量级人物,是虎将刘军与掌柜常程。

作为联想中国区的负责人,刘军回归承担着转型和变革先锋官的角色。在过去一年,中国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曾经联想手机辉煌的那个阶段,正是刘军执掌联想移动业务的时期。

一个任性的老板是粉丝的福利,9月底的Tech World大会上,刘军被“激”出新机Z5 Pro,引发了业界对联想手机的舆论热潮。

刘军回归之后,以身作则,两手沾泥,推动联想中国区变革提速,内部激发员工热情,鼓励创业,在这个过程中,联想手机成为带动联想中国区的先遣兵,这不仅让外界看到了联想变革的决心,也进一步坚实了业界及客户对其的信心。

在联想中国区“新创业文化运动”中,常程有着不容忽视的地位。作为一名技术大牛,他经常活跃在网络一线,与用户粉丝面对面,了解手机用户真正的诉求。同时,每天清晨5点就开始发微博的掌柜,经常“无情”开怼其他品牌手机,就像这次,俨然一个直男形象,在掌柜的微博中,残酷的市场竞争显得云淡风轻。

刘军是铁汉,常程是直男,两者组成联想手机CP,共同担起了联想手机的初心与雄心。

在前线认为,曾经,联想戴着有着“中华酷联”的光环,引领了当时智能手机的普及,现在重新出发,初心仍然未变,展现出来的底蕴和势头,让业界也不敢小觑。

如今,联想手机重新出发、“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的核心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此前半年已经展现了旺盛的生命力。从印度到国内,联想手机紧锣密鼓,狼性势能爆发,显示出其引领行业和改变格局的决心。

展望未来,联想手机唯有砥砺前行,才能攀上新的高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