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说印度伙食差了,用这种方法烹饪出来,五星大厨都竖起大姆指

别再说印度伙食差了,用这种方法烹饪出来,五星大厨都竖起大姆指。要说起印度,除了两个有名点的旅游胜地之外,很多人对印度这地方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家“穷”,而再说起印度的饮食,似乎没有什么值得讨论的话题,咖喱是他们的主要食材之一,所以说起印度的饮食在很多人心里就只能用“差”来形容了,但是今天见到这位老人买来6根大羊腿,不知要做成一道什么美食,接下来看看这位老人怎么操作吧。

见老人首先将几根大羊腿用清水洗了几次,清洗干净之后全部打上花刀,因为印度人不喜欢吃带皮的肉类,所以这羊腿正合他意,原以为打好花刀的羊腿会拿到放了大料的锅里清顿或者是红烧,而是用蒸屉隔起来蒸,蒸屉下面用得可不是清水,而是提前炒好的底料汤,通过蒸的方式让羊腿入味,这做法却有点出乎人的意料。

全部羊腿放入锅中之后,盖上锅盖加好柴火,余下的时间就要开始准备酱料了,老人这个菜板和切菜方式真是好特别,菜板不是木头而是石头,这做法有点像是回到了原始社会,不过经过这样压制出来的调料才有原汁原味的味道。

所有佐料做好了加上咖喱全部搅拌均匀,把蒸好的羊腿取出把香料全部裹在羊腿身上,适当腌制一会儿。

老人将另外一口锅起油,放入老人秘制的佐料炝锅,羊腿就可以下入油锅里慢慢炸了,一边炸还一边不停的用勺子舀起锅中的油淋在羊腿表层,至到炸到两面金黄酥脆就可出锅了。

老人这一翻操作还真是相当复杂,不过做出来的食物确实改变了我对印度美食的看法,把羊腿做着外焦里嫩,骨肉能轻松分离,星级大厨看到这做法都连忙称赞不得不服,原来还有这种吃法,要是把这羊腿放在一个有点档次的餐厅售卖,一个羊腿少说也要200元才能吃到,老人只在家里偷偷做这些高档美食,还真有点屈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