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上海分院成立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之际,10月5日,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上海分院宣告成立。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院长吴景山亲临会议并为上海分院揭牌。特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联系中心主任金筑女士出席。

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上海分院揭牌仪式现场高朋云集:上海市中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导演王艺先生,上海市中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上海城投集团环境实业原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赵进先生,河南省洛阳杜康御泉酒厂董事长陈念丽女士、总经理张灿宾先生,杜康洒厂上海总代理刘志伟先生,上海市朱家角手工艺馆馆长叶子女士,原上海市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上海市普陀区文化馆两馆长党支书,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长三角交流中心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市普陀区美术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定彪先生,中国民间收藏家研究会宝石传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中日友好大使上海局副局长徐新民先生,上海市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传统文化传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昌华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陶昌鹏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跟宝先生,上海世界非遗城管理委员会主任扬培超先生,上海市收藏家姚恒龙先生,上海市海派著名书画家刘一明先生,上海市奇石、字画收藏家龚宇先生,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著名书画艺术家徐志敏先生,著名香薰工艺美术家王连成先生,齐白石艺术研究院诗、书、画、篆刻名家时顺和先生,乾苏饮食店老总钱东远先生,著名企业家书画爱好者黄美萍女士,书画爱好者高静女士、杨志清女士等各界人士数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秘书长宣读《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中发2018第十五号文件》。文件指出:收悉朱守俊拟成立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上海分院的申请,经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基于你对齐白石艺术的不懈追求和上海海派铁子铁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功底,同意拟成立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上海分院。并任命你为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分院院长。并责成在2018年10月5日在上海举行成立仪式。

会议期间,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院长吴景山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上海分院成立表示祝贺!并高度赞扬朱守俊在传承齐白石艺术上所做的贡献,对朱守俊在书画作品中的传承、发展及标新立异的创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指出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已遍布世界各地,上海分院要更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文艺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在继承传承齐白石艺术,做出更大的贡献。借鉴各分院学术研究,组织本院艺术家的艺术造诣的提高,学术交流、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做好更细致的组织策划和具体的安排。吴院长向朱守俊颁发了任命书,朱守俊赠给齐白石艺术研究院一幅铁字铁画《马到成功》作品。朱守俊在讲话中表示:不辜负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的重托。一定把齐白石艺术发扬光大;齐白石艺术研究院著名画家时顺和为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上海分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赠送《梅兰竹菊》精美画作一幅;随即朱守俊组织召开了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上海分院第一次会议,对上海分院的学术交流、活动组织策划和各项事宜作了具体的安排。

会议结束后观展的各位书画爱好者仍络绎不绝,书画爱好者杨志清早在世博会上就看到朱守俊的《中国梦》作品,赞赏其作品设计构思新颖独特,中国梦,由,中,国,梦三个汉字组成,寓意着两岸同胞,同属龙的传人,兄弟携手,共同开创新的時代,共圆中国梦!书法爱好者黄美萍看了朱守俊的书法大加赞赏而书法是拿线条来表现文字,尤如音乐一样,我们无法指出哪一句是再现了什么,它只能给人以总的意象,书法也一样,它的线条不能给你指出具体表达了什么,从整体上使人产生一种情感,而具象的东西是低级阶段,朱守俊的作品则上升为抽象的就是向更高级方向发展,是一种进步。

书画爱者高静称赞朱守俊的书法即有味之书法,无"味"的字只是文字,文字是传意的,无须讲究什么"味"。然,朱守俊的书法已经是艺术了,书法是艺术必讲究其"味",即" 书味"也名"书卷气",这种"气味"能使人"赏心",这种"气味"就是书法艺术的灵魂,朱守俊的作品即书卷气十足又不乏给人以精神独享的品味。(作者栾新秋,摄影钱东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