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香里说丰年

五谷丰登迎金秋,丰收节里话丰年。10月15日,为期三天的宁武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三农工作”成果展在县体育馆隆重开幕。在党委书记闫凯亮、镇长宗守军的带领下,阳方口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主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阳方口三利农机专业合作社被中共宁武县委、宁武县人民政府授予“特色种植带头人”荣誉。在县委书记任宁虎宣布活动开幕后,由阳方口镇派出的威风锣鼓喧闹了起来,阵阵鼓声,敲出了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敲出了丰收后农民的喜悦之情,敲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三农”工作重点抓,转型发展迈大步。阳方口镇非常重视“三农”工作,形成了关爱农民、关心农村、关注农业的良好氛围,全镇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小康、实现乡村振兴而不懈努力奋斗。丰收时节,硕果累累。此次活动,我镇展品丰富多彩,包罗了种植、养殖、加工等多方面的农业成果。阳方口三利农机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五谷杂粮,有无公害有机黍子、小黑豆、小米、黄豆、高粱等;宁武县阳方口家庭果园散养养殖场生产的土鸡蛋,营养价值高、口味好。宁武县阳方兴民有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脱水白萝卜丝。北辛窑邵化成老艺人的根雕作品。还有各村农户种植的土豆、西葫芦、玉米、白萝卜等农产品。所有展品得到了人们的肯定和青睐。

近几年来,全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设施农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规模化养殖业不断巩固壮大,农民合作化组织不断发展,产业规模化不断扩大,有效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有力助推脱贫攻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