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拒上警车,老人:你们就是想收我的钱民警暖心陪伴!

“你这是黑车,我不坐!”老太太拿着手中的棍子一直蹒跚前行,民警无法只能在身后默默跟着。路上行人纷纷侧目,民警也是一脸无奈,他只不过想护送老太太回家,却被当成黑车。

10月15日中午,乐清公安柳市分局的民警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说柳市镇后西村有个老太太疑似走失,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至现场。接处警民警谢峰带着同事找到了老太,无奈老太防备心太重,即使警察表明了身份,她依旧不愿意上警车,不管民警如何解释,老太太都不予理会,坚持要自己走回家。老太只身一人又联系不上家属,民警便决定跟在后面,陪着老太,这样一陪就是一个多小时。

【老人拒上警车,认为是黑车,民警默默陪伴】

10月15号中午,乐清公安柳市分局的民警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警称,称柳市镇后西村有个阿婆疑似迷路。接到报警后,民警谢峰带着同事,立即找到了阿婆。谢峰到达现场后,发现阿婆就行走在路中央,由于是中午时分,过往车辆特别多,老人这样一个人走在路上非常危险,民警立马上前询问,老人告知称,自己要去柳市某菜场时,谢峰等人告知阿婆走错了方向,并主动提出要送阿婆去目的地。

但是,“耿直”的阿婆觉得谢峰等人一定是骗自己,会向自己“收费”,于是坚决拒绝搭乘警车。在苦劝无果后,为确保其安全,民警谢峰和同事在后面陪着老人一起走,警车也在后面缓缓跟着,这一陪就是一个多小时。

【民警暖心陪伴,老人放下心防,愿意坐上警车】

由于害怕老人会在过程中出现事情,民警于是便在老人身后默默陪伴,并向老人阐述自己的身份,在走了一个多小时后,老人仍没有明确的路线。考虑到老太一个人走在街上存在安全隐患。而民警也陪伴了一个多小时,也许是这一个多小时的陪伴,让老人感觉这也许真的不是黑车,民警感觉到老人的心防渐渐放下,于是再次和老人交谈,这一次,民警最终劝服老太上车。

老人上车后由于老人不能明确的说出自己的详细信息,为了安全起见,民警随后将老人带回了柳市公安分局,随后民警在网络上发布了寻人启事,老人走失的消息被民警、热心市民转发之后,不到一个小时便联系上了老太的家属。据老人的家属称,老人今年60多岁了,家人一不留神,老太太就“走失了”,起先也没有发现,以为汪老太只是在家附近逛逛,没想到老太太走出了那么远,等到发现老太太“失踪”时,已经有好心的群众联系自己,汪老太人已经在柳市分局了,家属在知道老太安全无虞时长舒了一口气。

民警提示

走失老人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或突发状况,可能出现危险。为此,警方提醒,家中如有上了年纪的老人,请一定要做好陪伴工作。家有老人的市民可以采取如下措施:制作一张身份卡片,上面写清楚老人的个人信息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以便走失后民警或群众可以尽快帮老人联系到家人。

外出购物、游玩或在较拥挤的公共场所,应牵着老人走。告诉老人万一与家人走散,应在原地等待,不要盲目乱走,以免越走越远。热心市民群众如路遇疑似走失的老人,在无法核实老人身份及住址时,建议及时报警处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