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10月24日将在西安举办

9月10日,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在会上发出诚挚邀请。

记者从9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将于10月24日在古城西安举行。届时,将发布《改革开放以来软件产业发展回顾与展望蓝皮书》和《一带一路沿线工业信息化指数》,同时来自国内外的多名行业领袖、业界精英等将齐聚西安,围绕“数字世界,码动未来”年度主题,聚焦西安“丝路硅谷”建设,解析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创新转型趋势,推动数字时代生产力的发展变革。

6大热点聚焦 2个国家级发布

“今年的程序员节,将深入科学精神、传播科学魅力,不仅邀请中国科学院知名院士与顶尖企业的高层同台对话,还将邀请史蒂芬•霍金的亲传弟子、法国科学家、《极简宇宙史》作者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带来‘超级宇宙’科学盛宴。”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道,本届活动不仅聚焦程序员,更聚焦了务实创新、科学武装、创新人才、软件定义世界、一带一路等五大关键词,对全面进入数字世界作进一步阐述。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聚焦程序员方面,大会专门设置了“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全国十佳新锐程序员和西安十佳程序员评选等环节。在聚焦务实创新方面,邀请了风靡硅谷的Design Thinking创新方法创始人、Infosys前首席执行官等业界大咖,通过圆桌论坛、主题演讲、技术分享、高峰对话等为观众解析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创新转型趋势。在聚焦一带一路方面,本届“全球程序员节”将聚焦西安“丝路硅谷”建设,举办“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主题论坛,助力丝路企业引进来、走出去。

此外,本届程序员节还将在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北京和南京4地设置了分会场,并在解放号云上软件园开设虚拟会场。西安高新区推介招商代表团将拜访以色列“创业之父”尤西•瓦尔迪,推动其创办的“以色列特拉维夫创新节”与“全球程序员节”结为“姐妹节”,并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办“全球程序员节”专场推介活动。

在本届“程序员节”期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将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工业信息化指数》和《改革开放以来软件产业发展回顾与展望蓝皮书》。

“选择在西安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工业信息化指数,我们认为有利于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数字经济的合作,促进西安参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提升21世纪数字之路起点建设,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落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说。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介绍大会有关情况和亮点。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介绍《改革开放以来软件产业发展回顾与展望蓝皮书》和《一带一路沿线工业信息化指数》发布意义。

西安发出诚挚邀请 致力打造中国软件名城

“本次西安举办全球程序员节,可以说是‘得天时,占地利,应人和’。”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介绍道。

西安是继北京和上海之后,第三个从国家层面确定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为目标的城市,拥有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在内的普通高校70所,在校大学生120万,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近100万人,产业门类齐全,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出台的户籍、人才、创新创业三大新政,成为企业成长的乐土,创业者圆梦的福地。

“举办全球程序员节,对于当前西安的跨越式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钟洪江认为,举办全球程序员节是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中国软件名城”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西安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确保西安在数字经济产业上的领先地位。

近年来,西安正正处于追赶超越、抓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8.2,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1到8月西安财政总收入历史同期首次突破1000亿元,税收增幅29.6%,连续8个月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同时,西安还入选为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

“古老的西安,现代的西安,开放的西安诚挚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共襄盛会、共谋发展!”钟洪江表示,将把程序员节打造成为西安的城市地标,打造成一个全体程序员共同的精神家园,不仅具备“国际高度”,更全方位展现“中国深度“和“西安热度”。

(责任编辑:白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