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盒怎么选?有四个要素

前段时间各大网盘相继关停,许多依赖网盘存储的公司白领用户不得不考虑将文件存在自己的硬盘当中,实际上,出于隐私的保护,将文件存储在自己的手里高效管理才是最保险、最安全的方式。

除了购买硬盘之外还需要购买硬盘盒,那怎么选择好的硬盘盒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归纳了四要点。

一、 存储性能——快速传输和兼容性

市场上包括某宝里硬盘存储产品玲琅满目,价格也参差不齐,但是很多产品的设计不合理,不符合USB规范,抗干扰能力兼容性差,数据传输也不稳定,会出现在计算机上无法连接或者中途就会出现中断、死机等情况。

这时候你应该就需要选择兼容性强的硬盘盒,能够支持USB3.0标准,其理论传输速度最高达5Gbps(640MB/s),相比传统的主控芯片方案传输速率翻倍,也能向下兼容USB2.0。

还有一种兼容是选择大小尺寸通吃,全面支持市面上2.5/3.5吋SATAⅠ/Ⅱ/Ⅲ接口硬盘,还能同时支持SSD固态硬盘。

二、安全性——电源和内置电路保护

挑选带独立电源供电接口的设备,没有带独立电源供电的常见情况下传输一切正常,但是连接大功率设备时会出现读取不稳定等现场,那是供电不足产生的原因,配备独立供电电源,更能快速识别和稳定使用,其实这也是选择稳定性的一个要素。

厂家电源选择是非常重要的,电源质量不好不稳定的话硬盘很容易出故障,为了硬盘的安全也要选择好的,选择国家3C认证电源适配器通用性好,安全可靠,值得选择。

选择安全性的硬盘盒,好的成品需要通过严苛的跌落冲击测试、高低温交变湿热测试以及盐雾测试,内部电路具备防过温、防过充、防过压过流等多重安全保护措施,确保用户实用的安全性。

三 、易用性——即插即用

在选购硬盘盒还要考虑安装和更换硬盘的便利性,最好的设计当然是不需要看说明书就能娴熟使用,对应连接所有能看见的线和接口,即插即用不需要费力看说明书,这才是易用的硬盘盒打开的正确方式。

硬盘盒选择易推按压安装、免工具拆卸安装保护盖,即方便用户在多块硬盘之间来回切换,也能起到防尘保护的作用。

四、 外观性——产品工艺设计

移动硬盘盒除了用来存储传输数据,产品外观设计便利性也会影响用户的实际体验。

金属(镁铝合金)的特性是拥有较强的跌落抗损伤保护硬盘和散热性能等特性。

塑料材质的产品轻巧,搭配磨砂工艺,手感得到提升,但是不抗摔,长期使用老化会造成移动硬盘损坏。

鉴于这两点硬盘盒设计优越者选择两者混合设计,金属+ABS材质搭配相得映彰,人称硬盘盒中的“小金刚”。

实用巧设计:

1、散热性,易推拉式后盖,加上底部镂空散热孔设计速散出硬盘的热量,充分保护硬盘的作用;

2.为了更好的保护硬盘可以选择自动休眠功能节能环保还有选择带有独立开关的硬盘盒,在不使用的情况下进入断电状态,避免长时间忘记拔掉电源造成的烧毁;

3.盖子要严密,模具设计过渡平滑,没有菱角很舒适,加上配置的防滑垫、防震海绵垫也是小贴心。

优越者Y-1094BK硬盘盒号称“小金刚”,具有工业设计做工精湛,运行快速,读盘稳定使用无噪音等优点,是硬盘盒选择的不二之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