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雅鲁藏布江堰塞湖蓄水量高达3.6亿立方米各方积极救援

10月17日凌晨5点,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派镇加拉村附近的雅鲁藏布江河谷发生山体滑坡灾害,造成江水持续上涨,形成堰塞湖,目前堰塞湖蓄水量已高达3.6亿立方米,各方紧急展开救援。

由于堰塞湖水位持续上涨,根据加拉水位站的资料统计分析,从18日零时到7时,水位上涨6.22米,平均每小时上涨0.89米,蓄水量达到3.6亿立方米,估算坝前水深约59米。堰塞湖距离下游墨脱县城约175公里,给沿江群众生命安全带来威胁。

灾情发生后,驻藏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迅即启动抢险救援响应机制,出动先遣组赶赴灾害现场,勘察路线。目前,先遣组携带无人机、电台、卫星电话等装备已抵达林芝市派镇,通过无人机拍摄,可以看到派镇通往加拉村的唯一乡村公路被水淹,无法通行。

在堰塞湖下游的墨脱县,西藏军区林芝军分区驻墨脱部队紧急帮助背崩乡江新村53名村民,安全转移到背崩乡政府,并提供热食。部队官兵还在雅鲁藏布江墨脱县背崩乡段巡逻,监控水情。

在海拔较低的背崩乡小学,部队官兵帮助200多名师生做转移准备,计划转移到高处的格林村。墨脱消防大队的队员们也帮助转移群众,搭建临时救灾帐篷。(央视记者 陈琴 李朕 刘鑫 刘玥 扎旺 李旭 拉次 多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