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跟着海员漂泊世界 如今陪着父亲定格瞬间

记者 | 实习生 钟书毓 卞英豪

他,乘风破浪,远赴重洋,游历世界,却对一个小物件,心生留恋,恋恋不忘。

它,记录瞬间,定格时光,传递思念,风里雨里,默默守护那点点回忆。

东方网·纵相新闻举办的“我家那件进口货活动”,今天正式截止了!就让钟先生的这台进口胶片机定格那一段美好的时光吧!

1.记录生活需要一点“仪式感”

钟先生是一名海员,漂泊于世界各地。这台日本进口的京瓷ZOOMTEC 70胶片机成为了他海上生涯的好伙伴。

“以前拍照没那么随便,都是用胶卷的,要想好再拍。”

钟先生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记录生活是一种仪式感。

“无论是海上观落日的美丽,还是走在异国他乡的街道的惆怅,都想用相机记录下来。”

在与爱人相遇后,这台相机又多了一分温情。他,依旧是走到哪儿拍到哪儿,不同的是,那颗羁绊的心,总是让他想起,要把照片寄回国内那个心爱的人。

“想让她知道我的近况,也想让她看看不一样的世界。”

两人通过书信与照片,一直交流着各自的生活。

“在国外的海员俱乐部里,人家老外还鼓动着我留下来,我对他们说,在中国有我深爱的人在等我呢。”

2.追随海外浪子环游世界 陪伴亲人记录美好瞬间

在辗转世界各地的过程中,钟先生累积了不少见闻,这台京瓷相机承载了太多的回忆和故事。

停靠澳洲时,与当地土著一起闲谈,语言不通,却能用手势比划一起交流各自生活;

远去芬兰时,一起拜访了当地大妈。最后一天出发时,大妈们召集邻居为海员开了欢送派对……

谈起这些经历,钟先生觉得很自豪。

“年轻时凭着一股劲闯世界,收获的不止是谈资,还有更开阔的视野!”

“女儿出生之后,一家人的生活也是用这台相机记录的。”

那时起,京瓷相机已不再追随着“浪子”环游世界,而是陪在一位父亲身边,记录着家人的美好瞬间。

“从刚出生一直到幼儿园,女儿的一点一滴都被定格,这台相机跨海来到日常家庭生活,延续着它记录人生轨迹的功用。”

3.数据时代沉淀过往记忆

随着科技的发达,数码相机、单反相机崭露头角,胶片机越来越少。

如今,许多照相馆已不再冲洗胶卷。钟先生的这台京瓷胶片机也退出了历史舞台。

然而,时隔多年拿出这台黑色的塑料机子,它的外表依旧平滑,却也蒙上了一层岁月的痕迹,掂在手里还能感受到它过去收到的洗礼。

钟先生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如今,很多人追求情怀,重新玩起了胶片机,却和90年代时的那种心境不同,无法体会记录生活的那份寄托。

“虽然这台机子本体已不值钱,但它承载的回忆还是具有很大的分量,作为我年轻时候的见证,带来了沉甸甸又鲜活的记忆。”

举世瞩目的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为了迎接此次盛会的召开,东方网·纵相新闻举办了“我家那件进口货”活动。

10多天来,我们收到了形形色色,各式各样充满故事的进口货。有尘封已久的“老物”,也有新奇有趣的“潮品”。

这些进口货广泛的运用于生活的每个角落,无论是吃喝玩乐,还是衣食住行,这些进口货都在诉说着一个有一个别样的故事。

比如

“吃”

,网友倪小姐家的斯洛文尼亚皮兰盐,小小的颗粒,仿佛瞬间变成了让家常菜高大上的美味佐料。

比如

“喝”

,网友刘先生家的摩尔多瓦酒、网友yuli家的89年XO,让小编隔着屏幕都已经醉了。

比如

“玩”

,网友"SKD”的老版switch和秦先生的任天堂,有着异曲同工的童年记忆哦。

比如

“住”

,网友ranger家高大上的美国进口壁炉,洋气的同时,还有着一段安静动人的童年故事。

比如

“行”

,网友应先生家那辆超酷的阿斯顿马丁,詹先生家那辆五洋本田小战鹰摩托,虽然超越时空,远隔重洋,但依旧能感受到相同的风驰电掣。

还有摩托罗拉bp机、三菱空调,哥斯达黎加杯子、雅马哈电子琴、三洋收录机……各类或古老或新潮的进口货,让东方网·纵相新闻编辑部应接不暇,频频叫好。

今天9时,本次活动正式截止啦!

东方网·纵相新闻再次感谢每一位参加此次活动的网友们,感谢你们你们的每一个有故事的进口货,也感谢这些进口货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和那些你我或未曾经历的别样时代。

明天起,东方网·纵相新闻将从所有投稿作品中选取40个优秀作品,进行网友投票。票数最高的将会获得5000元现金哦!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东方网·纵相新闻,了解更多活动详情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