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4年国际生物聚酯大会再次“落户”中国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时隔14年,国际生物聚酯大会再次“落户”中国。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国际生物聚酯大会已于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是“生物聚酯与美好的世界”,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瑞典、韩国等22个国家170余位专家参会。上一次该会议在中国北京举行是2004年。

此次大会主席由清华大学教授、合成与系统生物学中心主任陈国强担任,会议邀请到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Ann-Christine Albertsson,帝国理工学院教授Paul Freemont,东京大学教授Tadahisa Iwata、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王洪学博士等40佘位生物聚酯领域国内外科学家做特邀报告。

陈国强告诉记者,此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一方面充分展现了我国近年来在生物聚酯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另一方面针对未来生物聚酯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

国际生物聚酯大会从1988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历次举办地包括西班牙巴塞罗那、德国哥廷根、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本东京、瑞士达沃斯、英国剑桥、德国明斯特、中国北京、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新西兰奥克兰、德国斯图加特、澳大利亚堪斯、巴西桑托斯、西班牙马德里。下一届大会将于2020年在瑞士召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