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开苹果数据线后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么贵

大家都知道苹果的原装数据线卖得很贵,那你知道它贵在哪吗。今天就带大家探索一下苹果数据线背后的那些秘密。

首先了解下如今iPhone的数据线,苹果称之为lightning数据线,于2012年推出,首发于iPhone5并沿用至今。

就是这个小家伙,可别看它小,可真的是五脏俱全。接下来进行开膛破肚,胆小者勿入哦。

首先看下线材,可以清晰的看到数据线外面一层编织精密的金属屏蔽网,看起来非常密实,下面还有一层铝箔屏蔽层。通过双层屏蔽工艺可以减轻导线损伤的风险,延长数据线使用的寿命,加强了信号传输的稳定性。光凭这个工艺,便知道造价不菲。

这是原装线的接口拆解图,黄豆大小的接口上竟然排列着四颗芯片,其中两个芯片较为简单,主要负责传输,剩下两个其中一个是电源控制芯片,另外一个则是专利认证芯片,来自德州仪器,看看chipwoks的显微放大图。

简直是不可思议有木有,这么小的面积竟然布置着这么复杂的设计,5000个门电路,128位的存储模块,并且集成大驱动三极管,模拟电路及电容,基本上这就是个通信芯片。

这颗芯片就是数据线的灵魂,通过加密来进行身份认证,通过则充电,不通过则提示非官方认证,选择性停工。苹果称之为MFi(“madeforiPhone”,“madeforiPod”,“madeforiPad”),是苹果所制定的一种发展计划与授权认证程序。通过认证,第三方配件商才能开发或生产符合苹果标准的配件周边。

而上面说的芯片便是用于MFi认证的,通过认证的厂商必须采购这款芯片,而这便提高了制造门槛,因为他的采购价便需要2美元。

苹果有着严密的审核流程,因此MFi的通过率非常低,仅有2%。再加上认证芯片造价昂贵,羊毛出在羊身上。

苹果公司毕竟不可能压利润,即便工艺复杂,苹果把数据线价格定到149元一条也不够合理,去掉其中一部分利润后,它的价格就容易接受多了。比如在找靓机上,全新原装苹果数据线售价为49元,其中利润可想而知。

可以说苹果原装的数据线仍是市场上做工最好的,第三方的数据线虽然相对更便宜,但请注意不仅要认准MFi认证,更要认准价格,一分钱一分货,贵总不会有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