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向交警鞠躬“叔叔您辛苦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2日讯(浙江公共新闻频道记者报道)忙碌的十字路口,川流不息,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女孩走到执勤交警面前,深深一鞠躬,“叔叔您辛苦了!”一个动作,一句话,让交警有些“惊慌失措”,而后,满满的感动涌上心头,抚慰了执勤的辛劳,更温暖了疲惫的心。

“第一次小女孩走过来给我鞠躬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傻了,她走了我还愣在那里。”城区交警中队辅警施涌涌告诉记者,10年执勤,他头一回碰到这样的暖心事,有些手足无措。记者了解到,10月21日到10月27日,施涌涌一行人前往宁波执勤。通途路与徐戎路路口是施涌涌在宁波负责的路口,主要进行道路的疏导和违法行为的劝导。

“23日下午4点半左右,小女孩沿着徐戎路由北往南走来,在路口等红绿灯,突然她走向我,对我一鞠躬,口中说着‘叔叔辛苦了’。”当下施涌涌激动地愣住了,直到小女孩离开也没有反应过来。“她第一次鞠躬时我应该给她回个礼的,可当时竟没反应过来。”说到这儿,他有些不好意思。

隔了一天,10月25日,还是同一个路口,下午3点半左右,小女孩又出现了。施涌涌认出了女孩,小女孩也再次走到了他面前,深深一鞠躬,又是一句“叔叔辛苦了”。这一次,施涌涌感动之余立即把腰背挺直,敬礼回赠。“我曾当过两年兵,当时就想这次我一定要给小姑娘回个礼。”第一次是激动,第二次是感动,在宁波学习、执勤的7天时间里,小女孩给予的温暖激励着施涌涌,“今后,我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保障路口畅通,给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事后记者了解到,这名红领巾小姑娘是宁波行知实验小学五年级的罗同学。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只要路过路口,她都会向交警行鞠躬礼,而每次交警叔叔也会回礼。对她来说,这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了。

在路口疏导交通、服务群众,这是每一位交警的职责所在。罗同学的鞠躬,是一个市民对那些在路口风雨无阻疏导交通的所有执勤人员的致敬和感谢。而施涌涌的敬礼,不仅是对罗同学温暖举动的回礼,更是对默默支持着他们工作的市民许下“誓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