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犯罪潜逃2年,陪母就医时落网,母亲伤心放弃手术,结果……

警察寻了2年的逃犯,好不容易逮住了,却在抓人之际遇上法律和亲情的纠缠——儿子要是被抓走,母亲就不活了。人心都是肉长的,执法时遇到这样的问题应该怎么办呢?温州瓯海民警日前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小余今年23岁,2016年初,他在江西一家公司当电话推销员期间犯了一件事——冒充电信公司员工的身份以推销“平板电脑”实施诈骗。

警方在接到群众报警后展开侦查,小余因涉嫌诈骗罪逃离了案发地,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自此,小余背井离乡开始了不见天日的生活。为了不让警方找到自己,小余隐姓埋名,在外地吃了不少苦。

但对于小余来说,最大的苦莫过于思乡之苦。整整两年没有和家人在一起,小余倍感孤独,今年10月,他得知母亲得了一场重病急需手术。

母亲的这一病让小余很难过,为了陪伴母亲,他偷偷来到她的所在地温州,还带着母亲到医院做术前检查,悉心照料了一段时间。

不过与此同时,警方对小余的搜寻工作从未停止过。小余在温州的事很快被温州警方获悉,10月23日上午,小余在医院内被抓获。

整个抓捕过程相当顺利,然而就在小余被抓的现场,一幕场景让民警洪皓印象深刻:小余母亲不住地流着泪,神色暗淡,嘴里念叨着什么。

将小余带走并处理完案件后,洪皓回忆着抓捕场景,想到小余的母亲患着重病,对她有些担心。于是他一早就跑到医院找到小余母亲。

当了解到小余母亲当天目睹儿子被抓后产生放弃手术治疗的念头后,洪皓的心头一惊。

治病最要紧,为了让小余母亲放宽心,洪皓赶忙向她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又帮助她办妥了一系列入院手续,从早上一直忙到中午才停歇。洪皓的热心温暖了小余的母亲,原本心头的忧虑渐渐缓释。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后,洪皓才离开医院,同时嘱托余母手术后安心养病,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

执法并不代表仅仅规矩规定照章办事,为洪皓的温度执法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