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换岗 九旬老太两个月不见一直苦候 车队将其调回

据澎湃新闻11月2日消息,11月1日,杭州91岁的马奶奶终于等到了自己等了两个月的女司机肖芳。原来肖芳之前被掉岗到了一条新的包车专线了,而马奶奶则一直记挂着她,还找到了车队,为此,车队特意将肖芳调回到100路线上。

肖芳是杭州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六车队司机,以前跑的是100路。

两三年前,她在工作中注意到马奶奶,“每个月总能碰到一两次,她都是在家附近的德胜路杭海路口公交站上车,坐七站去医院配药。我看她年纪大,每次都搀她上车,等她坐稳再开车,我们还能用方言交流,时间一长就熟悉了。”

今年8月底,身为集团劳模的肖芳被调到公司新开通的一条包车专线上。

直到10月下旬的一天,回到车队的肖芳听同事说有个姓马的老太太来找过她,“老人家念旧。我调走以后,她每次去医院配药都故意"放走"几辆100路公交车等着我,等不到,就找到车队来了。”

通过老人留的电话,肖芳与她取得联系,还前往住处看望了这位独居的老人。

而肖芳所在的车队也表示,1日起将肖芳调回了100路。“希望她在一线发挥劳模的带头作用,同时也满足老人与她常常见面的心愿。”车队队长周峰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