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交坠江原因公布 人民日报:无制度正义 悲剧难断绝

重庆公交车坠江原因已公布,据车内黑匣子监控视频显示,系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致车辆失控。对此,人民日报微博连发3条评论。呼吁国家立法机关,司法机关制定或修订有关法律,确保公民人身安全。

1.乘客刘某和驾驶员冉某的互殴行为与危害后果具有刑法意义上的因果关系,两人的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已触犯《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之规定,涉嫌犯罪。十五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逝,教训极其惨痛。愿逝者安息,生者警醒。

2.今年以来,在公交车上因为中途下车与司机发生争执而导致车祸的,已经不止一次。国家立法机关,司法机关应该制定或修订有关法律,确保公民人身安全。广大市民朋友也不要当看客 。旅客的每一个生命都与此息息相关!

3.一段惊心动魄的视频,还原了悲剧诱因;一场无谓的纷争,拉十几人“陪葬”。教训之惨重,让人不敢直视,却不得不叩问,乘客与司机互殴何以一再出现?痛定思痛,别止于唏嘘,更别停留于愤怒。无彻底反思就无真正救赎,不形成制度正义,类似悲剧便难断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