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钓鱼最忌讳这5点,尤其钓大鱼,主要在于“静”!

经常听见有人抱怨野钓资源差,钓不到鱼或者是钓起来的鱼又小又少,可事实真的如此吗?那为什么别人能钓到你却钓不到?

鱼肯定是有,就看你能不能找到正确的方法。

自从台钓流行开以后,大家的思路、垂钓方法都改变了

每个钓鱼人都在追求雾化、味型,还有的乱加小药,企图用最短的时间钓起最大、最多的鱼,但结果呢?

1、切忌吵闹。野生鱼本来就胆小,现在电鱼网鱼的那么多,野生鱼吃饵更小心了

而小飞标题中所说的“静”,不单单指选择安静的环境、安静的垂钓,更重要的是保持一颗静心!

鱼儿进窝需要时间,没口也别急着换钓位,多看、多逗、多等,咱们钓鱼是乐趣,对鱼儿来说可是“玩命”啊

2、切忌太灵敏。如果你的钓技够出色、经验够丰富,能够懂得放口,那么“灵”一点也没关系

如果你不能准确的判断是否为有效动作,切记不要胡乱提竿以免惊跑大鱼

最好的办法就是钓的“钝”一些,这样能够有效捕捉大鱼口

3、切忌雾化太好。对于野钓来说雾化是更偏向于小鱼的钓法,不要担心没雾化鱼儿找不到饵,咱们打下去的窝料也不是“摆设”

雾化太好不但招杂鱼,而且附钩性太差,大鱼进窝总有先试探一番,随便蹭两下饵就没了,咋整?

4、切忌频繁换饵。有的钓友钓不到鱼就怀疑自己饵料味型不对,开了一款又一款

野生鱼对食物并不挑剔,只要进窝都会吃,反而你频繁换味型会引起它们的警惕性

喜欢用商品饵的朋友也可以搭配,金顿口1号50%+金顿口2号50%,饵水比1:0.9,可搓可拉,诱钓鲫鲤草效果很不错。

5、一定要打窝。

取一斤小米或者大米,用文火炒香,然后加入100克曲酒和15ml渔汛1号小药及适量蜂蜜,混合均匀,装瓶密封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诱鱼聚鱼效果非常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