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三亚港外海作业时受伤 海警紧急救助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海南海警二支队获悉,10月31日,一艘渔船在海南省三亚港外海作业时,船上一名姓林的渔民不慎被渔网铅块击中左腿,无法动弹,情况危急。接警后,海南海警二支队立即派出46002艇紧急前往救援,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顺利将受伤渔民救回并送往医院救治。

当日上午8时许,在三亚港西南40海里附近海域,渔民林某正在进行收网作业时,因锚缆与渔网缠绞导致渔网铅块弹起击中左腿,当场倒地不起,腿部大面积红肿淤血。见林某倒在甲板上,渔船上其他船员立即将其抬进船舱放平,并迅速调转船头向三亚港方向返航。15分钟后,林某腿部红肿淤血更加厉害,受伤的左腿无法动弹,且剧痛难忍。于是,船长迅速向海警求救。

接到报警后,海警二支队立即派出46002艇紧急出航救援。航行中,海警官兵和船长保持电话联系,实时互相通报方位,确保营救时间不耽误。舰艇航行将近2个小时后抵达事发海域,并发现了求救渔船。然而,由于受台风“玉兔”影响,海上3至4米高的涌浪给舰艇靠帮转移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困难。该艇经过多次尝试,最终利用风浪稍弱的一个间隙,与渔船在海上顺利靠帮,并和渔民一同将伤员安全转移到海警舰艇。

随后,海警军医立即对伤员进行了检查,初步判断林某左腿骨折,并对其进行了包扎、腿部固定等抢救措施。经过近两个小时航行,海警46002艇停靠到海警码头,官兵们将受伤渔民抬上在码头守候的120救护车上,并迅速送往三亚市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敖德芳 符雅 王则斌 通讯员:宋功剑 斯铖浩 编辑:范燕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