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地震办开展平安建设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校园活动

根据潼关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潼关县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会议精神,确保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地震部门成立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全县各中小学校为创建主体,大力宣传建设“平安潼关”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创平安、共享平安”的良好氛围,近日,潼关县地震办公室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校园。

11月1日,地震部门联合教育局、应急办、县医院等,开展潼关中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参加师生2000余人,两短一长警报号发出,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底下或课桌旁边,尽量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用书包保护头部;最后一排同学面向墙,蹲在墙角。再一次听见两短一长警报,每个班级靠门的前后学生立即把门打开,1、2、3排的学生走前门,4、5、6排的学生走后门,迅速撤离教室,学生在老师带领下从楼梯向下撤离,按照疏散路线各班级先后有序的到达应急避难场所集中并蹲下,一声警报结束演练。整个室内应急避震演练和紧急疏散演练8分钟,同学们在老师指挥下,冷静,稳定,不慌乱,安全有序的撤离,未发生师生伤害事件、踩踏事故。

通过这次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程序和路线,确保了地震灾害来临时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师生生命安全,增强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地震灾害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 (贠林统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