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警方查获一起涉毒案件

新华社厦门11月2日电(记者颜之宏)厦门警方2日对外通报一起涉毒案件,不法分子选择荒山制毒,古厝藏毒,沿海贩毒,仍然栽在了警方手里。

据厦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底,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历经半年的密切跟踪侦查,在一偏远古厝出租屋里成功查获K粉84.1公斤、制毒液体12公斤,并协助漳州警方侦破了一起重特大制贩和走私毒品案。9月30日,涉案5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办案民警在“仓库”中查获嫌疑毒品。(照片由厦门警方提供)

今年2月底,翔安公安分局新圩派出所民警在执法办案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有一团伙隐匿在厦门岛外某偏远古厝,涉嫌藏毒、贩毒。警方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并循线追踪到了该古厝的一个出租屋。期间,侦查员多次前往蹲守侦查,发现该出租屋是幢连外墙都没装修的新楼,窗户还被铝塑板遮得严严实实,民警判断其中有“猫腻”。

在日夜轮番蹲守中,侦查员忍受着蚊叮虫咬,和对方拼起了耐性。渐渐地,该伙神秘租客开始出现在民警视线中。警方摸排发现,这是一个用以存放“白色晶体状物质”的“仓库”。凭借职业敏感,侦查员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上级领导机关。

5月29日清晨,警方对嫌疑仓库发起突查,当场缴获K粉84.1公斤、制毒液体12公斤,以及若干件用以包装、加工毒品的工具。经查,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制贩和走私毒品被邻近的漳州警方抓获。被抓获后,嫌疑人还企图隐瞒事实,绝口不提在厦门藏毒的情况。

经查,今年1月底,叶某等人流窜至闽北一处荒无人烟的大山里制造毒品,再将该批毒品运送到厦门的古厝村藏匿。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选择荒山制毒,古厝藏毒,沿海贩毒,不料仍然栽在了警方手里。

警方提醒公众,当遇到可疑违法犯罪行为线索时,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