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收童子尿200元一桶!杭州造纸达人:淋过尿的纸墨色更亮

浙江杭州造纸达人李文德张贴“重金求尿”的红色告示,原来他是制作“富阳竹纸”的非遗传人。因为制造这种纸需要用到童子尿,他现在经营造纸坊和淘宝店,怕双11购物节期间供不应求,因此以“每桶200元人民币”急求童子尿。

图中可见,他在村子口张贴的“寻尿启示”上写着,“双11到了,网店的纸卖疯了,重金求童子尿,非遗传承需要你。”李先生表示,他因经营“造元书纸”工厂,童子尿是造纸必需原料之一,“这是老祖宗流传下来的传统,我们用童子尿发酵,淋过尿的纸比没淋过的,墨色更发黑发亮。”

李文德说,他们在2006年申报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今年纸张需求量感觉比去年更多。去年他们用了3,000斤(约1,500公斤)的童子尿,今年为了要应付双11,还缺500斤(约250公斤),急需尿液的他更是将一桶人民币30元的收购价增加到200元,并贴出告示,希望能挨家挨户收集童子尿。

网友看了纷纷逗趣表示,“这是一条有味道的新闻...”、“应该找幼儿园园长谈一谈”、“想起了我小时候吃纸的画面”、“不看书是有好处的”、“致富的机会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