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沟港镇“三联一会”搭建党群“连心桥”

近年来,江苏省灌南县堆沟港镇在实行党代会常任制和党代表任期过程中,探索推行了“三联一会”制度,有效发挥了党代表参与决策、监督议事和桥梁纽带作用。

“三联”,即每名镇党代表联系一批党员群众,联系一个基层党组织,联系一名党委委员。在实施过程中,该镇坚持以行业类型和选举区域为基础,以党代表一人或几人组团为单位,分别联系10名以上基层党员群众,目前,全镇65名镇党代表共联系了42个基层党组织、3500多名党员群众。坚持定期开展党代表活动日制度,通过走访调研、视察评议、座谈交流等形式,及时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现状和实际需求。每月初,镇党代表应邀参与相关基层党组织活动,积极帮助基层党组织议措施、解难题、谋发展,在帮助解决发展难题的同时,收集基层群众对党建事务、经济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反馈。

“一会”,即邀请党代表定期列席镇党委会。在镇党委研究重大决策与工作部署时,特别在研究会办专项工作时,邀请相关镇党代表列席会议,听取他们反映基层群众的心声与诉求,征询并采纳他们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该镇党委在对集镇规划修编、发展草鸡产业、设施农业等28件事项进行决策时,先后邀请镇党代表320余人次列席党委会,充分发挥了党代表参与决策和监督的作用。(胡可群 翟玉军 朱贵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