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研进行时回音壁|街道辖区仍有多个小区未开展小区综合改造?原因在这里!

编者按

根据今年大调研开展以来,针对群众和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区调研办经梳理汇总,聚焦了十大类(包括小区综合治理、老旧公房加装电梯、教育入学、社区卫生服务等)十个大众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在此进行统一回复及说明。之后还将推出产业经济、社会发展、社区治理三场互动微课堂,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及讲解,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小编

大调研开展以来,很多网友询问,自2017年后,街道辖区仍有多个小区未开展小区综合改造?这是为何?下面听小编来说说原因!

2017年以来,徐汇区已经实现了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全覆盖,但在资金投入上小区之间各有不同,硬件改造力度上也有很大区别。

2017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好住宅小区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战,徐汇区制定了937个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同步治理、同步发展,全部覆盖的工作计划。2017年,全区13个街道镇共申报住宅小区综合治理硬件治理项目891个,其中总投资额50万元以下的项目655个、50-200万元的项目206个、200万元以上的项目30个;其余小区基本为综合治理软治理,不涉及资金投入。2017年小区综合治理的目标之一是所有小区符合“创全”检查标准,但“创全”检查标准对硬件改造并无资金投入量要求,同时考虑区级财力等问题,所以绝大部分小区2017年的投入资金低于50万元,小区硬件改造变化不是很明显,与街道、居民所期望的小区综合治理改造有所不同。

2018年,着重做到“四个聚焦”,即一是聚焦重点区域(即衡复风貌区、徐家汇、滨江地区),今年三个重点区域的项目投入占全区总投入的42%。二是聚焦架空线入地、垃圾分类、无违居村创建、老旧住房综合改造、雨污分流、无卫生设施改造等市区重点工作,形成各项工作充分联动、互相促进的良性格局。三是聚焦市区两级考核指标,把市级、区级各项工作任务指标纳入各街镇考核范围,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四是聚焦物业管理补短板,通过硬治理撬动软治理,通过小区式、片区式、街区式、公寓式等管理模式提升风貌区物业管理一体化水平。

2018年小区综合治理项目确定的原则是“四个一批”,即示范一批、加强一批、达标一批、托底一批。具体来说,一方面加强统筹协调。2018年小区综合治理共涉及116个小区,其中,涉及架空线入地沿线道路的小区49个,涉及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6个,涉及垃圾分类库房升级改造73个,涉及旧住房综合改造的小区8个,涉及雨污混接改造的小区19个,与无违居村创建协同的小区有34个,另外涉及硬件不达标小区17个。另一方面重点抓好两头。项目安排既突出亮点特色打造“升级版”,硬治理和软治理同步推进,形成新一批示范特色小区。同时又补齐短板,打造“加强版”,力争消除上一轮硬件不达标小区。

您身边有亟待解决的问题吗?

您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吗?

欢迎在本公众号

“大调研”菜单栏“我有话说”栏目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