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停车礼让,过街学生鞠躬致谢 一个小互动 温暖一车人

10月31日,贵阳市民张杰驾车在贵开路斑马线停车让行时,发生了令他感动的一幕,一名中学生在经过斑马线时,不忘向让行的司机鞠躬致谢,这一举动温暖了同行的一车人。

张杰是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事情发生在10月31日下午17时59分许。当时他开车行经贵开路,车流量不算太大,所以车速并不是很慢,见到前方斑马线上有几个人准备通过,他下意识的刹车停车让行。

“原本这就是一个司机应该有的操守,却没想到换来孩子的一个鞠躬。”张杰对孩子的这一举动感动温暖。同车的白女士正怀有身孕,见状后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到家后,张杰将此视频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很快引来网民的热议和转发。大家纷纷表示,文明交通,有赖于司机与行人彼此的礼让,无论是驾驶员和孩子,都值得大家学习。

文:李定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